除免世罪的    天主羔羊    (若一 29~34)

 

 

作者       蔣劍秋神父

 

 

第二天,若翰見耶穌向他走來,便說:「看,

天主的羔羊、除免世罪者    這位就是我論衪曾說過:

有一個人在我以後來,成了在我以前的,因衪原先我

而有,連我也不曾認識衪;但為使衪顯示於以色列,

為此,我來,以水施洗」。

若翰又做證說:「我看見聖神彷彿鴿子從天降下,停

在衪身上;我也不曾認識衪,但那派遣我來以水施洗

的給我說:你看見聖神降下,停在誰身上,誰就是那

要以聖神施洗的人。

我看見了,我便做證:衪就是       天主子」。

 

 

每日早晚,猶太人各獻一次【贖罪祭】,每次,都宰一隻

完美無瑕的羔羊、做為贖罪的犧牲;唯有如此,人們的罪

過才能獲得寬恕。

若翰多次稱耶穌是『除免世罪的       天主羔羊』;換言之,

耶穌降世,不是以武力或權力來救贖世人;是【以愛】、

【以犧牲】、【以苦難】、【以十字架的死亡】來拯救世

界。

不過,這一切之後,便是【復活、升天】、統治世界的勝

利;因此,耶穌正是先知依撒意亞和耶肋米亞所預言的那

一位【無辜、無罪的贖罪羔羊】。

耶穌的到來,和猶太人所期望的救主不一樣;這正是耶穌

的偉大。

感謝       天主,我們瞭解耶穌降生人間的目的及祂用來救贖

人類的方法 ~~~  自我犧牲,成了名符其實的【

天主羔羊】。

正因為如此,更可以看出,耶穌降生救世的了不起。

我們除了衷心感激,便是要如若翰一樣,把我們所認識的

耶穌介紹給其他的人;並且在日常生活中步耶穌的後塵,

以愛與自我犧牲的精神去關心、協助他人;同時,為自己

的過失做補贖。                                              ( 摘自       把福音活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