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斯的弗蘭西斯


日內瓦主教、修會創立人、聖師、聖人



十四歲時,我在海港城聖瑪羅的方濟各會中學就學。


每天要四次騎自行車走三公里的路。


一天,上學遲到,因為,到學校去的路上有兩座吊橋,那天,


為了讓輪船行駛,打開得很久,耽誤了我不少的時刻。


老師卻不問青紅皂白,把我著實大罵一頓,令我十分難堪。

同樣的事在人的一生中不免發生。


別人往往從最壞的方面來看我們的遭遇;碰到這種光景,我就


想起塞爾斯的弗蘭西斯有一次說的這句話︰


「如果一件事有一百個方面,你要去看那最美好的一方面」。

在托馬斯‧阿奎那的訓導中,我們看到了基督信徒世界觀的合一能力︰信仰和理性是兩條通往同一


真理的道路。在塞爾斯的弗蘭西斯的訓導中,我們可看到基督信徒愛德的合一能力。


這樣的合一能力,在歷史上特別體現在奉塞爾斯的弗蘭西斯為模範的人們身上,


比如  : 文生‧保祿、鮑思高、教宗若望二十三世以及他的幾位繼任人。

教宗若望二十三世召開了大公會議,破天荒地不是為譴責邪說謬論,而是為尋求正面事物,


並向各方面建築溝通的橋梁。


這態度的良好效果,可以在保祿六世的信仰宣誓,若望保祿一世的微笑教育,


和若望保祿二世的樂觀和訪問全球這些事上認得出來。

塞爾斯的弗蘭西斯也稱:「聖方濟‧沙勒爵」,被教會奉為作家們的主保


有一次,有人問他,他最推荐的是那些著作。他回答說,是作者名字前有「聖」字的著作。


比如 :  聖奧斯定、聖托馬斯、聖伯爾納多等作家的著作。

後來,塞爾斯的弗蘭西斯本人的名字前也有了「聖」字。


他的著作《虔誠的生活》到今日出了許多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