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在带领常年期第二十三主日三钟经祈祷活动的講话中,教宗本笃


十六世谈到他即将於九十四日至十六日赴黎巴嫩進行牧灵访问;访问期间


,他将把201010月举行的中东地区主教特别会议後宗座劝谕交给主教们。


教宗關心全中东地区的人民目前承受的苦难,他说,不向暴力屈服,不激化


紧张对立。


在講解当日福音有關耶稣治癒聾啞人的记载时,教宗邀请人,從使人盲目、


啞的罪中得到释放。


教宗本笃十六世表示,我很高兴将有机会会见黎巴嫩人民与该国重要人士,


除了黎巴嫩的基督徒外,还有来自鄰近该国的基督徒。我没有忽略该地区人


民因为长久以来不断的战争衝突而身陷痛苦的生活处境。


教宗的话觸及许多人心中的憂慮;他说:「我了解,很多中东人每天遭遇各


种形式的痛苦,令人痛心地折磨着他们;有时,甚至威脅他们個人及家人的


性命。」对於那些为了寻找一点和平空间而必须放棄家庭生活与事業,投入


顛沛流離的逃难生活的人,教宗表達特别的關心。


他强调,似乎,难以找出解决之道;但是,不能向暴力屈服,也不要激化紧


张对立。


教宗要求,有關各方必须在国际团体的協助下﹐担起各自肩负的谈判与和解


的责任;并且,更加意识到,该地区持久稳定的和平对全世界何其重要。


教宗援引基督说过的话:「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表示他将对黎巴嫩和


其所在的中东地区進行的牧灵访问标誌着和平的记号。


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教宗阐明当日福音记载耶稣治癒聾啞人的行动所含的


深刻意义;为了医治那位聾啞人,耶稣说了「厄法達」;意思是「開了吧」。


教宗解释,那位聾啞人先前是封闭、孤立的;为他而言,与人交流非常困难


耶稣的医治,是讓他向其他人、向世界開放。


教宗進一步解释,人的封闭和孤立,不只取决於感官;有一种、圣经上称为


心,關於人最深層自我的内在封闭。耶稣開啟、释放的正是这個,使我们


有能力充分活在与    天主和与他人的關係中。


教宗说,祂成为人,为了使因罪而又聾又啞的人内在地转变成有能力聆听


天主的声音、向人心说话的爱的声音,学会说爱的语言,与


天主和与他人交流共融。教宗表示,为了这個缘故,耶稣治癒聾啞人的行动


和所说的话才会在圣洗圣事的礼仪中重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