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督和我在一起,我還怕誰呢?

 

路六     43~49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沒有好樹結壞果子的,

也沒有壞樹結好果子的;每一棵樹,憑它的果子就

可認出來。

人從荊棘上收不到無花果、從茨藤上也剪不到葡萄。

善人從自己心中的善庫發出善來、惡人從惡庫中發

出惡來;因為,心裏充滿什麼,口裏就說什麼。

你們為什麼稱呼我:主啊!主啊!卻不行我所吩咐

的呢?

凡到我跟前、聽了我的道理又實行的,我要給你

指出,他相似什麼人;他相似一位建築房屋的人,

掘地深挖,把基礎立在磐石上,洪水暴發時,大水

沖擊那座房屋,卻不能搖動它;因為它建築得好。

但是,那聽了卻不實行的,相似在平地上不打基礎

就建築房屋的人,洪水一沖擊,那房屋立刻傾倒,

且破壞得很慘」。

 

福音分享

 

以下是聖金口若望所講與今天福音相關的道理!

「波濤洶湧、狂風可怖,但是,我們不怕被淹沒

;因為,我們站在磐石上。

儘管大海肆虐,總不能粉碎這磐石;儘管波浪滔

天,總不能顛覆耶穌的船;請問:我們怕什麼呢

?怕死亡嗎?

「在我看來,生活,就是基督;死亡,就是利益

」。

我們怕充軍嗎?

「大地和地上的萬物都屬於        上主」。

我們怕財產被充公嗎?

「我們沒帶什麼到世上來;同樣,也不能帶走什

麼」。

基督和我在一起,我還怕誰呢?

即使海浪或官長的怒火起來反對我,在我看來,

都好像蜘蛛絲那般地無足輕重。

若非我對你們的愛德將我強留於此處,今天,我

早已首途他去了;因我常向主說:「主,願祢的

旨意承行」。

這便是我的城堡、我不可搖撼的磐石、我堅固的

靠山;願        天主的旨意成就。

若祂願意我留在這裏,我感謝祂;無論祂願意我

留在那裏,我都感謝祂。

……空間使我們彼此遠離,愛德卻使我們連結在

一起,甚至,死亡也無法使我們分離」。

選讀金口聖若望主教講道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