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愛心謙遜地傳基督的福音

 

                                                           甲年常年期第二十三周星期五

 

小德蘭福傳之友 」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

 

今天的讀經一和福音都給我們小德蘭福傳之友

去做福傳有很大的啟發;首先,在讀經一裡,

保祿說,傳福音是我必須做的事,如果,我不

傳福音,就有禍了。

為甚麼這樣呢?

原因是因為,我得到的福音,是        天主白白給

我的恩賜,生命有了意義和方向,變成了一位

充滿生命力的人了。

看到還沒有得到福音的人,生命沒有意義和希

望,愛心應該命令我去分享福音;不這樣做,

證明我沒有愛心。

我沒有愛心的話,也就是有禍了;因為,一位

沒有愛心的人也不能到天堂和愛的

天主共融。

對信心軟弱的人,我就像他們一樣,為爭取那

軟弱的人;對怎樣的人,我就成為怎樣的人,

為的是盡自己的力量去救一些人。

我們傳福音時,也要盡量從對方的觀點、角度

、感受做出發點;所以,自己曾經怎樣從無知

、軟弱、痛苦中走過來了,用自己的生命經驗

跟人分享,見證信仰的好處。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福音,好能與眾人共沾

福音的恩惠;保祿自己得到福音以後,整個生

命都投入傳福音的工作,不辭勞苦。

其實,傳福音,確實是教會生存的唯一理由,

教會任何的工作都應該帶有傳福音的目的;因

為,讓人得到永遠的救恩是教會最重要的工作。

如果,為了朝榮夕枯的花冠我們都能盡心努力

,為得到不朽的花冠、人靈的得救,我們不是

更應該刻苦奮鬥嗎?

傳福音,要傳基督的福音,不是『我自以為是

的福音』;否則,我們成了瞎子帶瞎子。

所以,我們自己應該努力地去學習教會的信仰

道理;因為,耶穌才是唯一的老師、唯一的道

路、真理、生命。

今天,主耶穌的比喻裡說的『專看別人眼中的

木屑、不看自己眼中的大樑』, 根本的意思是

說,我們應該謙遜。

謙遜,也是我們做福傳工作的人應該有的靈修

徵;雖然,        天主給我們的信仰是無比優越

的,但是,我們領受信仰此禮的人卻不敢說比

別人優越。

聖伯多祿宗徒勸勉我們說:如果,別人好奇、

想要知道我們懷有喜樂和希望的理由,我們應

該準備好答案(就是要回答信仰道理),然後

,以謙遜、尊重別人的態度(即好的靈修)把

答案告訴別人。

不這樣謙遜地傳福音的話,我們可能給別人傳

報了喜訊,自己反而被淘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