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十日上午,在聖伯多祿廣場主持慈悲禧年特別公開

接見活動,教宗方濟各強調,即使在苦惱和被迫害中,

我們也總能找到    上主的慈悲之手,獲得自由與救恩。

天主賜予我們真正的自由;現世的虛假幻想則打著自由

的旗幟囚禁我們;教宗在問候朝聖者時,特別念及援助

義大利地震災民的民防局志工。

教宗在理講授中特別強調    天主的慈愛與救贖;首先,

他指出,今天,人們似乎不再渴望因    天主的介入獲得

自由與救恩,卻幻想著個人自由、就是為所欲為的能力

,並以此為榮。

實際上,今天,許多幻想被包裝成自由出售、許多新的

奴役形式打著自由的旗幟四處生根;教宗感歎道,多少

人因而被淪為了奴隸!

『我這樣做,因為,我願意;我吸毒,因為,我喜歡;

我是自由的,想要幹什麽就幹什麽』。

這些人都是奴隸!成了自由名下的奴隸;我們都遇見過

類似的人,他們最終都沒有好結果。

我們該祈求    天主救我們脫離一切形式的冷漠、自私和

妄自尊大。

上主救贖我們、為我們犧牲、賜予我們基於寬恕、愛和

喜悅的新生命;有時候,我們會遇到考驗,並因此受苦

;但是,這正是我們受邀注視耶穌苦像的時刻,耶穌為

我們受苦、與我們共苦,成了    天主不遺棄我們的可靠

證據。

教宗說:我們絕不要忘記,    天主的慈悲之手必會拯救

我們脫離苦惱和被迫害以及每日的勞苦,把我們提升到

祂的高度,領我們進入新的生命。

天主的愛無邊無際,我們總能發現    天主愛我們的常新

標記;我們一生雖免不了罪惡的脆弱,卻蒙受

天主愛我們的目光,祂向我們顯示祂的親近與溫柔,特

別是對需要幫助的人。

教宗說:    天主對幼小、弱勢和被社會丟棄的人充滿了

溫柔體貼和深情厚愛;我們越是需要幫助,祂就向我們

投來越多的慈悲目光。

祂對我們懷有惻隱之心;因為,祂瞭解我們的軟弱、祂

知道我們的罪過;所幸,祂寬恕我們、祂始終寬恕!

我們的    天父實在太好了!

要理講授結束後,教宗問候了正在慶祝兒童節的公教進

行會青年以及參加大學禧年活動的人士。

教宗還特別念及義大利民防局的志工;他說:首先,

想到今天本應該在場的義大利民防局,他們取消了今天

的活動,繼續為【8  24】大地震災民提供寶貴的援助工

作;我為他們的奉獻精神和這幾日的慷慨相助表示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