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生命的重擔交託給耶穌

 

依四十  25~31;瑪十一  28~30

 

詠一零三 (一零二)  1~4810

 

我們難免會有身心俱疲、感到壓力沉重、鬱鬱寡歡

的時候;驟然不解,為甚麼把自己弄得如此累,又

像迷失了一樣,沒有動力前行。

耶穌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

,我要使你們安息」。

我們到了耶穌跟前,或許,負擔還是一樣;但是,

心態變了:「我」,不再是我獨自一人,是「耶穌

與我」。

柔和與輕鬆之感也是真實的;因為,找到耶穌,就

是找到了生命的目的。

為了這目的、為了主,就知道自己有了足夠的動力。

專注並以此為中心,就不會陷入煩惱中;或者,所

謂的煩惱將不再是煩惱;因為,知道為了甚麼奮鬥

,然後,就能體會到那份輕鬆。

所以,很多時候,我們感到生活混亂、重擔難捨,

或許,就是在邀請我們重新檢視生命的中心是

天主?還是對事物的追求?

依納爵《神操》一開始就提到生命的目的是朝向

天主的,對萬物的取用多少,取決於它幫助我們實

現受造的目的有多少,或者阻礙多少就放棄多少。

主,我把此刻生命的重擔交託給祢,求祢助我認清

我生命的意義,使我走向祢。

 

内容来源取自《和平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