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讀    聖安博主教論童貞

 

你靈魂的光明照亮你身體的嫻雅

 

你是民眾的一員、人民的一分子,你又的確是貞女中的

 

一位;因為,你靈魂的光明照亮你身體的嫻雅;因為,

 

你更相似聖教會。

 

我說:夜間,你在寢室內,要常常默想基督,時時等待

 

祂的來臨。

 

基督希望你是這樣的一位;祂就因此揀選了你。那麼,

 

大門洞開,祂便進來;祂既應許進來,便不會食言。

 

所以,你要擁抱你所尋找的;你要走近祂,你便會蒙光

 

照;你要留住祂,求祂不要匆匆離去;你要哀求祂不要

 

離去;因為,    天主聖言跑得快,漫不經心的人不能留

 

住祂,懶惰的人不能挽留祂。

 

但願你的靈魂一聽到祂的話,便去歡迎祂;你要恒心遵

 

循天上的言語所指示的道路;因為,天上的言語迅速逝

 

去。

 

那麼,靈魂說什麼呢?

 

「我尋覓,却沒有找到;我呼喚祂,祂却沒有聽我」;

 

你不要因為你呼喚過、你要求過、你曾開了門,祂卻迅

 

速離去,便想祂不愛你;祂允許我們時常受到考驗。

 

福音上記載,耶穌對請求祂不要離去的羣眾說了什麼話?

 

「我也該向其他的城市傳報    天主的言語;因為,我正

 

是為了這事而被派來的」。

 

即使,你以為祂已離你而去,你就出去;再去尋覓吧!

 

除了聖教會,誰能教導你如何挽留基督呢?

 

你若明白你所讀的,教會確已教導過你了:「我剛越過

 

守衛,就找到了我所愛的;我抓住祂,不再放開祂」。

 

那麼,什麼能留住基督呢?

 

不是暴力的鐵鏈、也不是物質的繩索;能束縛祂的却是

 

愛情的鎖鏈、是精神的繩索、是心靈的情感。

 

如果,你也願意留住基督,尋覓祂吧;不要怕吃苦。

 

因為,在肉體的磨難中、在迫害者的手中,更容易找到

 

祂。

 

淨配說:「我剛越過守衛」;因為,當你脫離了迫害者

 

的手以後,也未曾屈服在世俗的權力之下,在極短時間

 

內,基督就來迎接你,不再讓你長久受考驗。

 

誰這樣尋覓基督,找到了祂,就能說:「我抓住了祂,

 

不再放開祂;領祂到我母親的家中、到懷孕我者的內室

 

」。這「母親的家」和「她的內室」,不是指你本人的

 

心靈深處嗎?

 

你要保養這座房屋、你要清潔屋中的最隱密處;如此,

 

當它清潔後,成為一座由基石所鞏固的、為神聖祭司所

 

用的神殿,聖神將住在裏面。

 

誰這樣尋覓基督、誰這樣懇求祂,便不會被祂捨棄,祂

 

反而要時常來探望她;因為,「祂和我們在一起,直到

 

世末」。

 

arrow
arrow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