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會──基督身體


教會是與耶穌的共融


耶穌一開始就使自己的門徒們參與祂的生活;祂給他們啟示天國的奧秘;使他們分擔


祂的使命、祂的喜樂和憂愁。


耶穌還提及一種更親密的共融:「你們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你們內……我是葡萄樹,


你們是枝條」(若十五 4-5)。 此外,祂又宣布一種在祂與我們之間的神秘而真實的


共融:「誰吃我的肉,並喝我的血,便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他內」(若六 56)。


當耶穌的有形臨在在門徒前消失,並沒有留下他們為孤兒,祂許下要與他們在一起,


直到世界末日。祂又為他們派遣了聖神;在某種意義下,與耶穌的共融變得更為密切


:「因為,祂賦予聖神後,把從各民族所召集的兄弟組成了祂奧妙的身體」。


以身體比喻教會,更能說明教會與基督之間的密切關係;教會並不只是圍繞在


祂的四周,而是,在祂的身體內與祂結合為一。


基督身體、教會的三種面貌應予以特別強調,就是:所有肢體因與基督結合而


彼此團結一致;基督是奧體的頭,教會是基督的淨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