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應在主內喜樂

 

若一     6~819~28

 

曾有一人,是由        天主派遣來的,名叫若翰;這人

來,是為做證、為給光做證、為使眾人藉他而信;

他不是那光,袛是為給那光做證。

這是若翰所做的見證:當時,猶太人從耶路撒冷派

遣了司祭和肋未人到他那裏、問他說:「你是誰?」

他明明承認,並沒有否認;他明認說:「我不

默西亞」。

他們又問他說:「那麼,你是誰?你是厄里亞嗎?」

他說:「我不是」。

「你是那位先知嗎?」

他回答說:「不是」。

於是,他們問他說:「你究竟是誰?好叫我們給那

派遣我們來的人一個答覆;關於你自己,你說什麼

呢?」

他說:「我是在曠野裏呼喊者的聲音:修直

上主的道路罷!正如依撒意亞先知所說的」。

被派遣來的有些是法利塞人,他們又問他說:「你

既不是默西亞、又不是厄里亞、也不是那位先知,

那麼,你為什麼施洗呢?」

若翰答覆他們說:「我以水施洗;你們中間站著一

位是你們所不認識的,祂在我以後來,我卻當不起

解祂的鞋帶」。

這些事發生於約但河對岸的伯達尼、若翰施洗的地

方。

 

聖言反省

 

本主日是喜樂主日,保祿勸勉我們「要常常喜樂」。

人人都有喜樂地活著的意願;但是,人人都有本難

唸的經;如果,我們身處困境,如何能喜樂地生活

呢?

依撒意亞先知告訴我們,我們是「喜樂於        上主」

;或者說,是因        天主、並在        天主內喜樂的。

若翰就是因基督成了喜樂的見證人,他把自己比做

郎,因聽見新郎基督來臨的聲音,就有了滿足的

樂(參閱若三29)。

在主內喜樂,意味著在主內找到實現生命的終向和

停靠心靈之舟的港灣,那是一份深層的喜樂;這個

喜樂使人無論外在面臨多大的風浪,內心深處都會

平靜、安寧。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