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羅尼莫

教父、聖人



耶穌肯定舊約聖經的正典性。


他曾說︰「你們有梅瑟和先知,要聽從他們的吩咐。」

基督信徒的聖經,不但,有記述耶穌的生平和教訓的書藉,而且


,也包括猶太宗教的部份,即耶穌所說的「梅瑟和先知了」。

這是什麼緣故呢?


傑出的聖經學家聖熱羅尼莫給我們下了這明晰的答覆︰


「我從未藐視梅瑟的法律和先知。相反地,我讚揚它們,因為,


它們宣講基督。所以,當我閱讀梅瑟和先知時,我的眼光總不停


留在他們身上,而是,透過他們到達耶穌那裡。」



熱羅尼莫也為我們解釋︰為什麼要在全部聖經中去找尋基督


他說,這是「因為,我要生活,而基督是所有信仰他的人的生命。」


所以,他囑咐我們手頭要常有一本聖經聖經向我們宣講救主耶穌

一千五百多年來,拉丁教會一直以熱羅尼莫所翻譯的拉丁語聖經為範本。


這部聖經也是約翰‧古滕貝格,在印刷幾本小冊子之後,所印行的第一部書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