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主由母腹中就召叫了我

 

列下五     1~15;路四     24~30

 

                                                                           乙年四旬期第三周星期一

 

小德蘭福傳之友 」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

 

今天的讀經都有一個中心思想:        天主對所有人

都是慈愛的;耶穌也不是只為猶太人受派遣的。

重要的是:人要願意接受祂;有時候,猶太人甚

至沒有外邦人那麼相信耶穌。

除了這個中心思想以外,今天的讀經裡還有些小

節也很值得我們反省。

元帥納阿曼是被誰指點迷津的?

是一位小女孩、他妻子的婢女。

厄里叟怎麼樣跟納阿曼往來的?

是靠一位報信的信差。

當納阿曼憤怒地想離開時,是誰前來勸告他、改

變了他的命運?

是他的僕人。

小女孩、信差、僕人,都是平常沒有被人看得起

的小人物,在納阿曼的治癒裏卻起了決定性的作

用;我們千萬不要對平凡的人、事、物小看了。

耶穌在祂的本鄉納匝肋,也是因為太平凡、太熟

悉了,沒有得到本鄉人的歡迎,耶穌也沒有辦法

在祂的本鄉做什麼事;這是本鄉人的損失!

想得多一點兒,聖體聖事中的一小塊麵餅,太簡

單、太平凡了,卻成為主耶穌的至聖聖體。

我們小小的地球在宇宙中也是太微小了,卻是宇

宙的造物主        天主揀選,做為受造物的冠冕、人

居住的地方、也是        天主子自己降生成人(成為

受造界的一份子)的地方。

選擇弱小者好像是        天主一貫的行事作風。

千萬不要小看那些世俗認定的小人物、小事物;

小德蘭也是很小,卻是教會的大聖師和傳教主保!

我們也是很小,若得到        天主派遣的話,我們可

以在福傳上發揮巨大的作用;而且,        天主確實

親自點名派遣了我們!

『諸島嶼,請聽我!遠方的人民,請靜聽!

上主由母腹中就召叫了我、自母胎中就給我起了

名字』(依四十九   );這個『我』,就是你、

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