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六日下午至十一日,在羅馬近郊阿里恰,教宗方濟各

 

與聖座部會神長參加四旬期避靜活動;聖母忠僕會的會士

 

埃爾梅斯‧隆基( Ermes Ronchi )神父帶領今年的避靜活

 

動;默想主題是:【福音率直的提問】。

 

月六日下午,隆基神父帶領避靜的第一個默想題目取自

 

《若望福音》:『耶穌轉過身來,看見他們跟著,便問他

 

們說:你們找什麽?』(若一38

 

隆基神父建議參加避靜的神長們,在這幾天當中靜下心來

 

,聆聽    天主的提問;不再是詢問主耶穌,是讓耶穌來詢

 

問我們。

 

我們不要馬上急於尋找答案,要停下來仔細思量祂的提問

 

、福音率直的提問。耶穌的提問,本身已經是一種啟發,

 

是要求我們皈依的另一種方式。

 

隆基神父表示:耶穌不但透過言語,更是透過提問對我們

 

進行信仰教育。四部福音引用耶穌的提問多達二百二十

 

,提問並非粗暴的交流,它使對方不陷於沉默,反而參與

 

交談;他參與交談,同時也能保持自由。

 

耶穌本身就是一個提問;祂的生命與死亡邀請我們省思萬

 

物的最後終向、思索什麽才是幸福生活。

 

答案仍然是耶穌

 

耶穌問我  : 最大的渴望是什麽 ?

 

祂首先不要求我們放棄或做刻苦、不要求我們犧牲自己,

 

盡超出我們能力所及的義務。

 

祂首先要求我們,收斂心神、去瞭解祂,認識什麽是我更

 

渴望的事、令我幸福的事。

 

尋求幸福,就是尋找    天主、熱愛    天主源自發現基督的

 

美善。

 

天主吸引我,並非因祂的大能、祂的永恆或完美;是藉著

 

基督的面容和事蹟吸引我。

 

基督是生活美好和有福的人,沒有一個人像祂那樣自由,

 

從未有任何人如同祂那樣仁愛;祂就是喜訊,祂告訴我們

 

人人都能度更美好的生活;這個秘訣能在福音裏找到。

 

信德,是尋找一個使人心靈能感覺到的    天主、使人心靈

 

快樂的    天主,祂的名字是喜樂、自由和美滿。

 

天主是美善的;我們該當宣講一個美善、令人渴望及有趣

 

味的    天主。

 

或許,我們使    天主的面容變得貧瘠;有時,我們把祂的

 

面容貶抑為不幸,棄置在往昔和人的罪過中。

 

也許,我們崇敬並朝拜一個    天主;但是,祂不是參與我

 

們生活、與祂子女一起歡笑和玩耍的    天主。

 

最後,隆基神父總結說:每個人都在尋找一個有參與感的

 

天主。

 

天主也會對我們的聖堂有所厭煩。

 

讓我們恢復祂的光輝面容,尊奉祂為一個該當得到欣賞、

 

令我們心滿意足及渴望的    天主;這將有如在光源下暢飲

 

天主無限的光輝那樣。

 

你們找什麽?

 

為誰行走?

 

我尋找一個令人渴望的    天主,為那令人心靈幸福的一位

 

行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們找什麽?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