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使更多的人皈依基督!

 

                    呂天恩 神父

image

 

路十五     1~10

 

那時候,眾稅吏及罪人們都來接近耶穌,

為聽祂講道。

法利塞人及經師們竊竊私議說:「這個人

交接罪人,又同他們吃飯」。

耶穌遂對他們設了這個比喻說:「你們中

間那個人有一百隻羊,遺失了其中的一隻

,不把這九十九隻丟在荒野,去尋覓那遺

失的一隻,直到找著呢?

待找著了,就喜歡地把牠放在自己的肩膀

上,來到家中,請他的友好及鄰人來、給

他們說:你們與我同樂罷!因為,我那隻

遺失了的羊又找到了。

我告訴你們:同樣,對於一位罪人悔改,

在天上所有的歡樂甚於對那九十九位無須

悔改的義人。

或者,那位婦女有十個『達瑪』,若遺失

了一個『達瑪』,能不點上燈,打掃房屋

,細心尋找,直到找著呢?

待找著了,她就請女友及鄰人來說:你們

與我同樂罷!因為我失去的那個『達瑪』

又找到了。

我告訴你們:對於一位罪人悔改,在

天主的使者前,也是這樣歡樂」。

 

福音分享

 

這位尋找迷失之羊的牧人是耶穌自己!

祂不會拋棄我們,反而很有愛心地照顧祂的羊群

,不願意祂的任何一隻羊喪亡;甚至,為我們每

一個人在愛中捨掉祂的性命來拯救我們!

但願我們每天回到祂的懷抱裏,在祂內找到平安

與力量!

當我們犯罪、跌倒的時候,要趕快悔改,領受祂

的仁慈,讓「        天主的使者歡樂!」

這位尋找遺失銀幣的婦人,是指教會、基督的淨

配;耶穌把最寶貴的遺產託付給她,希望她好好

地看顧這寶藏。

首先,這個寶藏是指        天父的孩子們;教會要一

直努力,在聖神的領導之下使所有的人回到耶穌

那裡,更靠近耶穌。

其實,教會,也是我們每一個人!耶穌希望我們

如同比喻中的婦女一樣,細心地尋找迷失的人,

為我們的弟兄、姊妹們祈禱,服務他們,使他們

認識基督、回歸基督!

但願我們如同這位婦女一樣,積極地在教會服務

、福傳,使更多的人皈依基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