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魔鬼說、         天主說

 

你說:我這一生該追求什麼?

魔鬼說:去追求榮華富貴和世俗享樂吧!

天主說: 『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靈魂

,為他有什麼益處?』   (瑪十六26

 

你說:我到底該信仰什麼?

魔鬼說:不必有信仰;什麼事都可以做。

天主說:『你應當全心、全靈、全力、全意愛

上主、你的        天主,並愛近人如你自己】(路十27)。

 

你說:我怎樣才能成功?

魔鬼說:來吧!跟著我,一定會成功。

天主說:『你們什麼也不要掛慮;只在一切事上,以懇

求和祈禱,懷著感謝之心,向        天主呈上你們的請求』

(斐四     6)。

 

你說:我空虛。

魔鬼說:跟著我去『享受刺激的生活』吧!

天主說: 『原來,世界上的一切:肉身的貪欲、眼目的

貪欲以及人生的驕奢,都不是出於          父,是出於世界。

這世界和他的貪欲都要過去;但是,那履行

天主旨意的,卻永遠存在』(若壹二1617)。

 

你說:我和我妻子的婚姻遇到挫折,該如何?

魔鬼說:離婚吧;不用理會那些誡命。

天主說:『從創造之初,        天主造了他們一男一女;為

此,人要離開他的父母,依附自己的妻子,兩人成為一

體,以致他們不再是兩個,是一體了。

所以,        天主所結合的,人不可拆散』(谷十6~9)。

 

你說:別人打我、陷害我,該怎麼辦?

魔鬼說:你去!報復他;讓他知道你的厲害!

天主說:『迫害你們的,要祝福;只可祝福,不可詛咒

。應與喜樂的人一同喜樂、與哭泣的人一同哭泣』

十二1415)。  來源:         天主教海門教區公眾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