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信唯一的    天主」


尼西亞‧君士坦丁堡信經是以這句話開始的。


承認    天主的唯一性,植根在舊約的    天主啟示中,


它跟承認    天主的存在是不可分的,是同樣基本的道理。


天主是唯一的:只有一個    天主:「基督徒信仰相信及宣認只有一個    天主


祂無論在本性、實體、和本質上都是唯一的」。


天主向自己特選的以色列民啟示祂是唯一的:


「以色列!你要聽:    上主我們的    天主,是唯一的    天主


你當全心、全靈、全力愛    上主你的    天主」( 申六 4-5)。


透過先知們,    天主邀請以色列和萬民歸向祂、唯一的主:


「大地四極的人!你們皈依我,必能得救,因為,只有我是    天主,再沒有另一個……


人人都將向我屈膝,眾舌都要指著我起誓。人都要說:『唯有在    上主前有仁義和力量』 」。


                                                                                                                  (依四十五 22-24) 


耶穌自己確認    天主是「唯一的主」,應以全心、全靈、全意、全力去愛祂,


同時,讓人明白祂自己也是「主」。宣認「耶穌是主」是基督徒信仰的特色。


這對相信唯一的    天主並無衝突。


相信那是「主和賦予生命者」的聖神,也不會對唯一的    天主造成任何分裂:


我們堅決相信並坦白宣認:只有一個真    天主,祂是永遠的、無限的、全能的、


不變的、無法了解和不可言喻的父、子和聖神:


天主雖含有三位,卻只是一個本質、實體,或一個絕對純全的本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