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別人意見紛歧,甚至,造成言語上的衝突,


我會悶悶不樂;因為,我覺得都是別人惡意的。


別再耿耿於懷了;回家去擦地板吧 !


拎一塊抹布,彎下腰,雙膝著地,


把面前這塊地板的每個角落來回擦拭乾淨;然後,


重新省思在那場衝突中我自己所說過的每一句話;


我會發現,其實,我自己也有不對的地方,是不是呢 ?


漸漸地,我心平氣和了,不是嗎 ?


有時候,必需學習彎腰;因為,這個動作可以讓我謙卑。


勞動身體的同時,不僅擦亮了自己的心緒,也讓我擁有一塊乾淨的地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