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們中沒有一人是為自己而生的,也沒有一人是為自己而死的;因為,我們或者生,


是為主而生,或者死,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生或死,都是屬於主。


因為,基督死而復生了,正是為做生者和死者的主。


你為什麼判斷你的弟兄?或者,你為什麼輕視你的弟兄?我們眾人都要站在  天主的審判台


前,因為,經上記載說:『我指著我自己起誓──  上主的誓語:眾膝都要向我跪拜,眾舌


都要讚頌  天主。』這樣看起來,我們每人都要向  天主交自己的賬。 ( 羅十四 7 ~ 12 )


 


上主是我的光明,我的救援,我還畏懼何人﹖  上主是我生命穩固的保障,我還害怕何人﹖


我有一事祈求  上主,我要懇切請求此事;使我一生的歲月,常居住在  上主的殿裏,欣賞


上主的甘飴慈祥,瞻仰  上主聖所的堂皇。我深信在此活人地區,定會享見  上主的幸福。


你要鼓起勇氣,期望  上主!你要振作精神,期望  上主!


                                             (詠二十七【二十六】1,4,13 ~ 14 )



眾稅吏及罪人們都來接近耶穌,為聽他講道。法利塞人及經師們竊竊私議說:「這個人交接


罪人,又同他們吃飯。 」


耶穌遂對他們設了這個比喻說:「你們中間有那個人有一百隻羊,遺失了其中的一隻,而不


把這九十九隻丟在荒野,去尋覓那遺失的一隻,直到找著呢﹖待找著了,就喜歡的把牠放在


自己的肩膀上,來到家中,請他的友好及鄰人來,給他們說:你們與我同樂罷! 因為,我那


隻遺失了的羊又找到了。


我告訴你們,同樣,對於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所有的歡樂,甚於對那九十九個無須悔改的


義人。


「或者,那個婦女有十個『達瑪』,若遺失了一個『達瑪』,而不點上燈,打掃房屋,細心


尋找,直到找著呢﹖待找著了,她就請女友及鄰人來說:你們與我同樂罷! 因為,我失去的


那一個『達瑪』又找到了。


我告訴你們:對於一個罪人悔改,在  天主的使者前也是這樣歡樂。」 ( 路十五 1 ~ 10 )


 


法利塞人及經師們竊竊私議說:「耶穌這個人交接罪人,又同他們吃飯。 」


法利塞人及經師們之所以這樣批評,是因為他們自認奉公守法,是義人的模範。


借亡羊和失錢的比喻,耶穌邀請他們體會  天主的寬宏大方,來與祂一同歡樂。借比喻,


彰顯  天主的無限仁慈,邀請他們不要介意  天主善待罪人,但要放開懷抱。不要自命清高


,應該要體會  天主怎樣去愛,好與祂同樂。


或許,當我們認定某些人有罪,不堪當得到  天主的祝福,天主竟又降福保佑他們;的確會


讓我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


然而,這就是  天主愛的奧秘,祂愛得如此徹底,毫不計較。尤其,喜愛向祂回心轉意的人


。耶穌邀請我們,跟所有悔改皈依、蒙主憐憫的人一同歡樂。


透過這兩個比喻,耶穌告訴我們,  天主不願意丟失我們 任何一位;祂渴望我們都能得救


。那就是,為什麼一個人得救,天堂上所有的人都歡樂的原因。


我們有經常為那些還未相信  天主的人祈禱嗎 ?


為他們祈禱吧 ! 這樣也給我們自己平添了幾分  天主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