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主不斷地邀請我們參加的盛宴

 

路十四     15~24

 

那時候,有一位同席的人聽了這些話,就向耶穌說

「將來,能在        天主的國裏吃飯的,纔是有福的!」

耶穌給他說:「有一個人設了盛宴,邀請了許多人;

到了宴會的時刻,他便打發僕人去給被請的人說:『

請來罷!已經齊備了』。

眾人開始一致推辭;第一位給他說:『我買了一塊田

地,必須前去看一看;請你原諒我』。

另一位說:『我買了五對牛,要去試試牠們;請你原

諒我』。

別的一位說:『我纔娶了妻;所以,不能去』。

僕人回來,把這事告訴了主人;家主就生了氣,給僕

人說:『你快出去,到城中的大街小巷,把那些貧窮

的、殘廢的、瞎眼的、瘸腿的都領到這裏來』。

僕人說:『主,已經照你的吩咐辦了;可是,還有空

位子』。

主人對僕人說:『你出去,到大道上以及籬笆邊勉強

人進來,好坐滿我的屋子。

我告訴你們:先前被請的那些人,沒有一位能嚐我這

席的』。」

 

反省

 

耶穌以宴席為喻,說明天國的大門向所有人敞開;

且,        天主不斷地邀請人們參加祂所預備的盛宴。

然而,並非每個人都積極地回應這邀請;許多人找理

由推辭和婉拒。

現代人的生活忙碌,對於教會生活或活動常常有心,

卻找不到時間、或是沒有多餘的精力參與。

或許,我們可以換個角度思考,讓我們在自己生活的

領域當中活出福音的精神,使我們的生活成為

天主喜樂和希望的盛宴,並效法        天主,不斷地邀請

人們一起來分享我們的生命;因為,與主同在,處處

都是盛宴。

我有這樣的體會嗎?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