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一日,因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

透過網絡直播,教宗方濟各主持公開接見

活動;在要理講授中,教宗談到真福八端

中的第四端『飢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因

為,他們要得到飽飫』(瑪五     6),教宗

解釋,在所有人的內心深處都懷有對

天主的渴望。

不正義傷害了人類,人類社會迫切地需要

理和社會正義;因為,塵世人類遭受之

禍患上達在天        大父的心懷。

首先,教宗指出,飢餓和口渴是『人類的

首要需求』,它關係到『人的基本生存』。

然而,耶穌所說的飢渴慕義,比每個人內

心深處對人類正義的合法需求更為深刻;

比肉身上更為深切的口渴是根植於我們存

在根源的一種渴望,內在的飢餓是一種焦

慮不安。

教宗對此引用聖詠第六十三     (六十二

第   節解釋說:『        天主,禰是我的

天主,我急切尋覓禰;我的靈魂渴慕禰、

我的肉身切望禰,我有如一塊乾旱涸竭的

無水田地』。

接著,教宗說:甚至,在那最腐敗和遠離

良善的人的心中也埋藏著對光明的渴望;

即使在欺騙和錯誤的廢墟下,總也有對真

理和美善的渴求,即對        天主的渴慕;

天主聖神激發起這渴求,祂是把我們從灰

土中加以塑造的活水,是給予受造物的生

命氣息。

教宗強調,出於這個原因,充滿聖神的教

會受派遣向普世人類宣講        天主聖言;因

為,耶穌基督的福音是人類心靈迫切需要

、且是最大的正義,即使人們沒有意識到

這一點。

如果,始終保持強烈的渴慕,它會使任何

一位度婚姻生活的男女總能找到前進的道

路;青年、孩童以及每個人都蒙召去重新

發現什麽是真正重要的、什麽是真正需要

的、什麽使我們生活美好;與此同時,知

道什麽是次要的,也能平心靜氣地放棄。

最後,教宗總結道:願        上主賜予我們這

恩典,也就是尋求正義、享見

天主並善待他人的渴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