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西米良  (St.Maximilian) 

 

                         3月12日

 

殉道,主曆二九五年

 

當多斯葛和亞奴利兩人擔任總督時,人們將維克多

和他的兒子馬西米良解往北非公署。

馬西米良承認自己是教徒,並且表示,寧願遭斬首

致命,絕不背主。

官吏命維克多規勸他的兒子;維克多說    :  『我兒子

深明事理,別人無法勸他改變主張』。

官吏對馬西米良說    :  『你若堅持執迷不悟,就要被

判處死刑』。

馬西米良說    :  『我不會死;身體的死亡使我獲取永

久的生命』。

官吏就下令、將馬西米良斬首。

在赴刑場的途中,馬西米良容顏發光;他對旁觀的

信友說    :  『你們務需學我的榜樣,爭取致命的榮冠

』。接著,他回頭、對父親說    :  『請你把我的那件

錦袍賣掉,得款捐獻給教會充做善舉;我希望,將

來,能在天國會面,與你一同讚頌       天主』。

他話剛說完,就刀落頭斷。

他的父親維克多很快樂地回家、感謝       天主的洪恩

,賜他兒子獲得致命榮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