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再許來生

圖   : 老奶奶用盡全身的力氣靠近丈夫,抓緊他的手

,告訴他說:「等我好了,我就去找你!」

 

「躺在病床上,還是想牽你的手,願來生能與你再一起走

 ……」;因為心臟病和骨折,九十二歲的馮姓老爺爺和他

的老伴先後分別住進醫院,馮老爺爺因為多個器官衰竭,

最後,不得不放棄治療。

就在爺爺辦出院返家當日,他用盡力氣對醫護人員說:「

我好想老太婆,希望能和老伴再見一面,拉一拉她的手」

醫生、護士心裏有譜,他們倆這一見後很可能就是永別

;所以,無條件答應這個請求。

老奶奶見到丈夫,除了緊拉他的手不放外,還含著淚說:

「我會照顧好自己的;等我好了,我就去找你」。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日前,大陸浙江寧波一位九十二

歲的老爺爺因為心臟問題住進了寧波鄞州人民醫院,經過

搶救後,雖然,爺爺保住了性命,卻因為多個器官衰竭,

很可能「隨時有危險」。

不想躺在病床上忍受插滿各種管子的痛苦,馮老爺爺決定

回到家中靜靜地等待死亡。

但是,就在離院前,他說什麼也不願意離開;兒女一度以

為父親改變想法了,決定繼續在醫院接受治療。

沒想到,老爺爺搖搖頭,含著淚水用盡力氣地說:「好久

沒見老太婆了,我想見她」。

老爺爺向兒女和醫護人員表示,他知道自己的老伴日前也

住進了醫院,因為兩人都無法行動,加上ICU 病房每天只

能在下午三時到三時三十分進行探視,其他時間不能進入

;所以,兩人根本無法見到面。

接著,馮爺爺忍不住掉下淚水,哀求著說:「我真的好想

她、好想我的老太婆,希望能和老伴再見一面,拉一拉她

的手」。

聽到這席話,ICU 病房的護士王艷芳被感動了,她決定替

老爺爺完成心願;因為,這很可能是他們倆此生的最後一

見。

護士與醫生們討論後,決定為馮爺爺和奶奶破例!

就這樣,護士從十四樓病房推出老奶奶;進到電梯準備往

下的奶奶,看著數字從十四慢慢變到三樓,她忍不住內心

的情緒,眼眶開始泛紅並留出思念的淚水。

奶奶的病床被推進馮爺爺的病房後,護士貼心地將兩張床

緊緊靠在一起,兩人看著對方的那一瞬間,整個病房寂靜

到像是空氣也凝結了一樣,讓一旁的護士也不禁覺得感動

和不捨,同時也拿出手機拍下「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

這一幕感人畫面。

馮老爺爺和老奶奶就這樣互相凝視著對方,奶奶則用盡力

氣靠近自己的丈夫,伸手緊抓他的手,牢牢地握著;接著

,哽咽地說出對丈夫的愛與思念;最後,還不忘告訴老伴

不要擔心她,承諾會好好照顧自己,「等我好了,我就去

找你!」

看到這一幕,護士王艷芳除了感動落淚外,事後也忍不住

讚嘆兩位老人家的愛情,真的替她上了一課;「不知道在

我的人生終點,會不會出現這樣感人的一幕?」

能為他們倆實現最後心願,事後受訪時,王艷芳除了表示

欣慰外,也充滿感謝地說:「為一位護士,我做到了滿足

病人疾病以外的需求,這個決定真的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