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二十四日下午、聖誕前夕,教宗方濟各

 

話給伊拉克埃爾比勒 (Erbil)附近的安卡瓦

 

Ankawa)難民營,向難民祝賀耶穌聖誕。

 

教宗能夠打通這次電話,全靠  TV2000  電視臺

 

的衛星聯繫設備;而且,有一位當地的司鐸將

 

教宗的話翻譯成阿拉伯文。

 

教宗向他們說:晚安!在這聖誕夜晚,我問候

 

你們眾人。晚安!你們已經準備好參加彌撒,

 

在這台彌撒中,我與你們眾人聯合在一起。

 

我擁抱你們,祝大家過一個聖善的耶穌聖誕節。

 

在耶穌誕生的夜晚,你們如同祂那樣:祂沒有

 

生存的地方,被趕出家園;為救性命,必需逃

 

往埃及。

 

今晚,你們如同耶穌一樣;我格外降福你們、

 

靠近你們。

 

設想一下,你們這種情況下,就如同耶穌那樣

 

;這使我要更加為你們祈禱。

 

教宗繼續表示:親愛的弟兄、姐妹們,我在你

 

們身旁;今晚,離你們很近。

 

我衷心地走近你們,祈求耶穌以祂的溫柔撫摸

 

你們;聖母特別地愛你們;我離你們很近。

 

隨後,衛星聯繫中斷;教宗仍繼續與 TV2000

 

電視臺的節目主持人交談。這位節目主持人向

 

伊拉克難民概述了教宗的話:親近和溫柔。

 

耶穌聖誕節,是    天主親近我們的節日;溫柔

 

,是    天主為顯示一位嬰兒和一位母親的溫柔

 

而做的一切。

 

在福音的兩段章節中,耶穌都提到這個思想,

 

一段是真福八端、另一段是瑪竇福音第25章;

 

那裏概述了基督徒的全部生活:你應該去尋找

 

患病的人、坐監的人、有需要的人,應該照顧

 

寡婦、沒得吃和走投無路的人、需要幫助的人

 

,他們是基督的骨肉;這就叫做溫柔。

 

最後,教宗表示:今晚,耶穌來;祂來,如同

 

一位柔弱、天真的嬰兒。

 

在你們當中,有死亡和受剝削的兒童;我們想

 

到兒童:耶穌聖嬰來到我們當中,祂是

 

天主的愛和溫柔。

 

願    上主賜予我們恩寵,使我們極熱情地接納

 

祂。

 

我也想到祖父母們、年長者們,他們活了一輩

 

子,現在,卻揹這個十字架。但願年長者們把

 

生命的智慧傳授給我們眾人。

 

兒童和年長者今晚在我心中;現在,我衷心祝

 

福你們眾人,尤其是兒童和年長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們如同耶穌一樣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