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年聖誕反省


主內親愛的兄弟姊妹:


上主這樣說:「你們要持守公道,履行正義,因為,我的救恩就要來到,我的正義就要出現


……我還要召集其他民族,歸於已聚集的人。」(依五十六 1,8)


在將臨期的轉捩點(12月17 ),特別向您們問好,並祝賀   上主救恩的來臨!


回顧過去的兩年,    天主賜我鴻恩,使我經驗到原罪、本罪、社會結構的罪以及世界的邪惡


勢力;又使我更了解耶穌的降生、傳道、苦難和復活的逾越奧蹟……主基督無欲則剛,卻被


門徒猶達斯出賣,又被大司祭及公議會唾棄;不過,耶穌甘苦自嘗,只以    天主的心為心,


走上十字架。這經歷迫使我重新默想福音:耶穌在傳道之初,首先經歷三退魔誘,淨化心靈


,再往外傳天國,為他人驅魔;甚至,在十字架上,也重複這經歷(瑪二十七 39-50)。


為此,我在這聖誕節,願與您一起共勉,重新默想福音和社會現況,尤其默想瑪竇福音。


讓主基督降生救世的事實烙印於我們的心中,從內而外,全然轉化,成為光明之子。這樣的


聖誕節才能帶來治瘉、赦免和拯救的能力,因為,主基督帶著    天主的愛真的來了;來到我


心、來到你心中;藉著你和我,來到我們所生活的環境當中。


讓我們祈禱吧!


全能的    天主,我們即將歡度你聖子降臨的慶節,求你藉此慶節,治瘉我們心靈的創傷,解


除我們現世的痛苦,恩賜我們永恆的賞報。(將臨期第三周星期三集禱經)


天主,你奇妙地創造了高貴的人性,更奇妙地恢復了人的尊嚴;今天,你的聖子屈尊就卑,


取了我們的人性,求你賜給我們也能分享他的    天主性。(耶穌聖誕節當日感恩祭集禱經)


全能的    天主,我們懇求你,因你唯一聖子的誕生,把我們從舊日罪惡的奴役中解救出來,


使我們得享真正的自由。(十二月三十日集禱經)


羅國輝神父    2010年12月1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