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魏秀春

 

 

 

延燒五年的戀情,卻在結婚不到九年,那誓言「縱使海水

 

會乾、石頭會爛、愛妳一輩子」的老公竟有了另一位女人

 

;殘酷的事實呈現在眼前,我陷入黑暗中、徘徊無助。

 

接受了一位相命師的論斷:「前世因果所造的業障,今世

 

,是來還債的;到了四十一歲,妳將有個大災難,唯恐生

 

命不保-----」。

 

這豈是我的一生?

 

掙扎、不平、心痛纏繞著我;不明白,我錯在那裡?

 

結婚九年,薪水全數交給老公;恭恭敬敬地侍奉公婆,努

 

力地扮演好為人媳婦、為人妻的角色;換來的卻是先生的

 

背叛!

 

相命師卻說,這是前世所造的「業障」,要我必須承受、

 

認命、還債。

 

之後,每天,我就躲在這悲情中煎熬;生命存在的意義,

 

便成了我最迫切的追尋。

 

我發願吃素、誦經、拜佛、打坐、禪修,為的就是期盼那

 

一天打禪、靜坐時,靈魂能飛到天上、去詢問觀世音菩薩

 

:「前世因果,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錯在那裡?為何遭

 

到背叛?」

 

沮喪、悲苦、自悲、自責,活在黑暗情緒桎梏中的我,舉

 

凡地藏王菩薩本願經、金剛經、大悲咒、梁皇寶懺---------

 

,每天,不斷地誦經,試圖使自己消災解厄、滅除業障;

 

也曾瘋狂地跟隨青海無上師的信徒,揹著座墊、帶著蚊帳

 

,到野外林間靜坐,參加水陸法會、打禪七、拿香跪拜,

 

向著佛像不斷地叩頭。

 

然而,沒有答案,就是沒有答案!

 

每天,打禪、靜坐一百五十分鐘,靈魂仍舊飄不起來,問

 

題依然得不到解答。

 

我從絕望中再進入另一個絕望的境地;到底,生命的源頭

 

在那裏?死後,會到那裏去?

 

精疲力盡,活得真無奈;日子過得像奴才一樣,深怕稍有

 

做錯,又被懲罰,深怕舊業障未了,又造新業障;每天,

 

只有畏縮著閉銷自己,生命也就這樣日漸乾枯。

 

一天,偶然,我拿起放在客房的聖經  ( 當時,我在中信飯

 

店上班  ) ,漫不經心地翻閱著;突然,眼睛一亮,定神地

 

看見一句話,相當令我震撼、吃驚!

 

這本聖經內的人物真是膽大包天、打妄語!

 

耶穌基督竟然說「唯有藉著我,才能到天國」;連釋迦牟

 

尼佛、觀世音菩薩、如來佛、地藏王菩薩都不敢說「唯有

 

藉著我,才能到天國」!

 

奇怪的是,有一股熱流在我體內湧現,那是生命的熱流。

 

我下定決心,不再把自己關在房裡誦經、打坐;而是起身

 

、行動,去教會一探究竟。

 

剛開始,只是純觀看;卻深深地被教會的詩班吸引,看到

 

詩班每個人充滿喜樂、幸福的表情,有愛、有生命的熱流

 

再度湧現在我的心中;我竟被這股愛與幸福、溫暖喚醒。

 

第二次的震撼,是聽到弟兄、姊妹禱告時開口的第一句話

 

「親愛的阿爸    父神」。

 

羞死人了!

 

從來沒聽過有人這麼熱情地叫「親愛的釋迦牟尼佛、觀世

 

音菩薩」。

 

然而,一句「親愛的阿爸    父神」,卻從此烙印在我腦

 

裡;又是一股生命的熱流湧現於我的心中,    神就像我的

 

父親那般親近!彷彿讓我找到了生命的歸屬!

 

第一次,我漂蕩、受傷的靈魂似乎得到了全然的保護與治

 

療。

 

第三次的震撼是,當我來到高雄十全教會參加主日禮拜;

 

當場,我呆住了!太不可思議了!

 

全場竟然有一半是殘障者!

 

根據我的經驗及常識,師父是不輕易接納殘障者為信徒的

 

;因為,他必需承擔那信徒沉重的業障。

 

教會的牧師是何方神聖?有何神力?竟敢肆無忌憚地接收

 

這麼多殘障信徒?

 

我內心的熱流再度翻騰、攪動。

 

教會裡並沒有相命師、師父說的業障、口業、共業或前世

 

因果的這些無奈,也沒有永不能翻身、如影隨行的罪孽。

 

突然,    上帝讓我醒悟;過去,拜佛、叩頭、誦經、打禪

 

七,只是把內心的陰影、思緒放入生命中亂竄,試圖解釋

 

過去種種的困境、失敗的原因為何;於是,生命就被業障

 

、前世因果的念頭圍困,生命也就如此地虛耗著。

 

我決志;並且,把佛珠、佛像、佛書等物讓垃圾車帶走;

 

我接受洗禮,白白獲得新生命。

 

從此,業障、前世因果這些字眼不再糾纏我。

 

我參加聖經課程,透過歸正福音教會吳長老字字精解

 

神的話語,在耶穌基督面前領受真愛與真道;這真理不分

 

貧富貴賤均得授與,只要你相信,就可得到。

 

如果,你也在追尋生命的意義;如果,你也像我曾在過去

 

的傷痕累累中得不到答案,或在生命的恐懼中徬徨不已,

 

過著動輒得咎的生命,不知道生命那天還會跟你開個大玩

 

笑;勇敢地走出來吧!

 

歸向生命的源頭,在主的懷裡得到重生的幸福、力量與美

 

好;你會發現,原來,這才是你真正要走的道路,這才是

 

你的新生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生的幸福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