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媽媽的眼睛嫌棄她

 

我的媽媽只有一隻眼睛,我不喜歡她;她的樣子

總讓我很尷尬。

她為學校師生們提供伙食來養家。

記得,在我上小學時,有一天,學校舉行運動會

,媽媽來看我,令我感到很難為情;我狠狠地瞪

了她一眼,便一溜煙地跑掉了。

第二天,同學們取笑我     :   嘿嘿,你媽媽只有一隻

眼睛嗎   ?

那時,我只想遁入土裏;我希望母親趕快消失。

我對她說     :   如果,妳的存在只會讓我成為別人的

笑柄,妳為什麼不消失   ?

她聽了,靜靜的,甚麼都沒說。

我說的話沒有經過思考;因為我太生氣了,根本

不關心她的感受。

我想離開這間房子,並和她脫離關係;所以,我

努力學習,後來,我有機會出國留學。

之後,我結了婚、買了房;後來,還有了孩子;

我很滿意我的生活、孩子以及我所享有的一切。

一天,母親來探望我;多年來,她沒有見過我,

也沒有見過她的孫子。

當她出現在門前時,我的孩子們嘲笑她,我向她

大聲地喊叫;因為,她不請自來。

我對她吼道     :   妳怎麼敢來嚇唬我的孩子   ?   快給我

滾   ! 

 她只是輕聲地回答說     :   哦,我很抱歉;也許,我

找錯地址了;然後,她便迅速地離去。

一天,我收到了邀請參加小學同學會的一封信,

我騙妻子說,我要出差。

同學會結束後,出於好奇,我去看了看那間破舊

的老屋。

鄰居說   :    母親去世了;我沒有掉一滴眼淚。

他們把她留給我的信遞給我,上面寫著     :

親愛的兒子,我一直很想念你;那天,在你家,

嚇到孩子們,我真的很抱歉。

聽到你將回來參加同學會,我很高興;但是,我

無法下床去看你。

對不起,在你成長的過程中,我一直帶給你恥辱

和尷尬;可是,你知道嗎    ?

你小時候出了車禍,失去了一隻眼睛;做為母親

,我無法忍受看到你帶著一隻眼睛成長,於是,

我把我的一隻眼睛給了你。

我為自己的兒子可以用那隻眼睛替我看世界感到

驕傲;愛你的母親。

看完信,我的心在顫抖,我哭了,我對不起母親

;母親為了我變成獨眼,卻遭到我的嫌棄和厭惡

,我心中充滿了悔恨和自責。

但是,已經沒有任何機會彌補,只留下永遠的懷

念和遺憾。

母愛無比偉大,為了孩子的幸福,母親不惜犧牲

她自己。

母的恩情深似海,兒女永遠無法報答;孩子們

唯一能做的,就是趁雙親還健在,好好陪伴和孝

順他們,讓他們度過快樂的晚年。

對待父母,言行必需恭敬,切莫因說錯話、做錯

事,傷了父母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