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要我們去山林中找塊石頭看看我們能從石頭中


 


學到什麼


 


一人漫步進入山林清晨的陽光透過松樹一絲絲的灑下來,


 


美麗極了整個山林竟然只有四、五人走著走著,看到一小


 


塊如拇指般大的石頭吸引我的是 :它一面非常光滑另一面


 


卻是粗糙的我想,這正是我要的因為,光滑的一面代表著


 


人生功課中已學習的部份粗糙的一面代表尚待學習的部份


 


我拾起它,將它放在一石桌上閉上眼,向  上主祈禱後開始


 


我與石頭的對話:


 


M: 石頭請問一下,你喜歡當個石頭嗎 ?


 


S: 這是我所是。


 


M: 我的意思是例如 : 我很嚮往當個天使,那要比人類好多


 


   了難道你就不喜歡成為其他的什麼嗎 ?


 


S: 石頭就是我所是不帶任何判斷我活在當下這就是我


 


   活成一個石頭的樣子


 


M: 你看花兒多美難道你就不會想像一下,如果能當一朵花


 


   多好啊 ?


 


S: 我是石頭這是我所是也是千萬年下來的智慧如果,


 


   我是石頭,但是,心中卻想著做朵花那麼,我會變成既


 


   不是石頭也不是花


 


M: 那麼,你這千萬年來的智慧可以教導我些什麼嗎 ?


 


S: 你是誰,就做好自己所是。


 


M: 可是,你很確認你是石頭的本性但是,我尚未找出我是


 


   何所是啊 ?


 


S: 活在當下好好的認識自己再活出自己。


 


M: 如果,我什麼都只管自己,那麼,不是太自私了嗎 ?


 


S: 世界上每個人都管好自己世界也就管好了它自己


 


   這不是自私的展現。


 


M: 那麼,我要如何認識自己 ?


 


S: 越能活在當下,就越能清楚了解自己。


 


M: 我要如何才能好好的活在當下 ?


 


S: 清楚了解當下的每個心念、每句話、每個行動。


 


M: 如果,我的行動、言語被人所誤會呢 ?


 


S: 每人管好自己的心念珍惜每個摩擦那麼,你會更了解


 


   你自己, 清楚了解自己為何受傷。


 


M: 身為石頭,你們會有摩擦的時候嗎 ?


 


S: 我們珍惜它。


 


M: 是啊, 你們站在那不能動要是能有機會可真要好好珍


 


   惜啊要是太陽很大照著你們很熱時你們會難受嗎 ?


 


S: 我們接受它。


 


 


M: 這教導了我不管當我們人生遇到順境或逆境時我們就


 


   是該接受它謝謝你對我的教導石頭,請問你還有甚麼


 


   想教導我的嗎 ?


 


S: 你想知道什麼 ?


 


M: 我想告訴你,我愛你。


 


S: 我也愛你。


 


M: 我想摸摸你。


 


S: 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