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勝嫉妒,安享人生

 

撒上十八  6~9,十九  1~7;谷三  7~12

 

詠五十六 (五十五)  2~39~13

 

不要小看嫉妒這自然情緒,若不妥善處理,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嫉妒,可令人失去靈魂,是七罪宗之一。

因為妒忌達味,撒烏耳想殺掉他。

在今天的篇章,我們讀到,因為兒子約納堂的苦勸,

撒烏耳打消了念頭,讓達味繼續侍立在他左右。

可是,隨後的撒慕爾紀上篇給我們講述了,撒烏耳最

終還是不顧        天主的意願及約納堂的勸告,決定剷除

達味。

因為嫉妒,撒烏耳失去了        天主的恩寵,落得戰死沙

場。

嫉妒是人的自然情緒,如果,要否定它的存在,同時

就在否定人的整體性。

我們應該依賴        天主的恩寵來化解嫉妒,轉危為機。

天主給每個人的「塔冷通」都不盡相同;儘管,人有

一萬,我只得一千,我只需要善用我的一千,我深信

,我在主內享受的福樂,絕對不會少於那有一萬的。

天主,祢是生命之源,求祢賜給我們智慧及信德,好

克勝嫉妒,安享人生。

 

内容来源取自《和平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