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喪子之痛中經歷   神恩

 

                       嚴台花口述/李鴻志整理

 

 

我和先生熙台早期移民美國工作,也在那裡聽到福音,

 

決志信主。

 

那時,我們有機會參加教會舉辦的退修會,講員是從

 

灣來的寇世遠監督;當他呼召罪人悔改時,我和先生都

 

不好意思舉手;但是,回家後,我們一起討論講員所講

 

的道,深知自己是有罪的人,便願意向    神悔改、認罪

 

,並在教會中受洗歸主。

 

我原是很平凡的基督徒,經歷兒子得血癌、被主接去的

 

過程,生命才有極大的改變。

 

那年,兒子壯飛就讀休士頓大學四年級;有一陣子,他

 

的臉色蒼白且有輕微發燒,於是,我們帶他去醫院檢查

 

;醫生說,他得了白血病。

 

後來,又經另一家醫院確認,證實他確實罹患了急性血

 

癌。

 

當下,兒子問醫生:如果,不醫治,最多可活多久?

 

醫生回答:大約半年。

 

壯飛是一位活潑、善體人意,且成熟穩重的孩子;當他

 

知道自己得這病後,不想就醫,他說:「寧願以剩餘的

 

日子陪全家人外出旅遊,好與爸媽和妹妹更多團聚在一

 

起」。

 

我強忍著淚水、安慰他說:「我們很幸運,住在休士頓

 

;這裡有全美最好的德州安德森癌症治療中心,接受治

 

療,應該沒事的」。

 

透過這家醫院的治療,在九個月中,壯飛經歷了六次的

 

化療;除了化療讓身體較虛弱外,醫生告知:「癌細胞

 

已被控制;可以返校上課了」。

 

但是,此時,兒子卻提出要求,希望全家四人趁聖誕節

 

回到台灣,他要向外公、外婆及舅舅們傳福音。

 

我們為顧念他需長途飛行,因而詢問醫生的意見;醫生

 

說,只需在臨行前來複檢即可。

 

在出發之前,熙台帶著兒子到醫院檢查;竟發現癌細胞

 

已復發了,需要立即進行骨髓移植手術。

 

台行程被迫取消,我的心情跌入谷底;我不斷地向

 

神哭訴呼求。

 

雖然,醫院為壯飛找到配對吻合的骨髓;可是,畢竟

 

神造每個人是獨一的,這骨髓不完全適合他。

 

當兒子的移植手術完成之後,體內器官開始排斥,無法

 

進食,全身皮膚如同灼傷般。他一直未能出院,約半年

 

,於二○○一年七月二日,安息主懷。

 

兒子離世,對我而言,我的心如同被撕裂一樣,悲痛萬

 

分。

 

回想兒子住院期間,每天,我都求問    神:「何時,他

 

可以出院?」

 

神透過約翰  ( 若望 ) 福音第十一章四十節的話對我說,

 

耶穌說:「你若信,必能看見    神的榮耀」。

 

我相信    神會醫治他;如今,卻得到如此的結果,讓我

 

對    神心生不滿和失望。我掩面不願再去看    神;別人

 

的安慰,我也聽不下去。

 

這時,有一位八歲小姊妹的話安慰了我。

 

在壯飛彌留之際,她的父親曾告訴她,趕緊為壯飛哥哥

 

禱告。

 

她進入房間,為他禱告之後,看到一個異象;她說:「

 

你們不要難過,主耶穌和壯飛一起走路、談話;壯飛問

 

主:『禰怎麼沒有醫治我?』

 

主說:『我可以醫治你,你要嗎?』

 

壯飛說:『跟主耶穌在一起好得無比』。」

 

安息禮拜的前幾天,我坐在客廳思念兒子;這時,有個

 

微小的聲音對我說:「妳的心中為何生氣、憂悶呢?

 

想想,當妳陪兒子在醫院護理站的長廊來回走路時,你

 

們母子數算主恩;難道,恩典都不存在了嗎?

 

現在,你兒子先行到我這裡,他的生命氣息在於我,我

 

是掌管萬有的    神」。

 

頓時,「降服」兩個字不停地在我耳邊縈繞,主要我謙

 

卑順服衪;因為,祂對壯飛有絕對的主權。

 

之後,我求主赦免、憐憫我,也表明願意降服於祂。

 

此時,突然,我想起一位老姐妹,她有肺癌,是兒子在

 

醫院治療時認識的;我向先生表達我有感動要去看她。

 

於是,我們立刻去探訪她。

 

見了面,她老人家取出一頁紙張給我們看,是一封壯飛

 

用    神的話來鼓勵她的信。我看了淚流滿面,想到壯飛

 

在生命最難過的關頭仍緊緊信靠    神,而且還安慰同遭

 

患難的人;我真以兒子為榮。

 

壯飛的血癌,在當地是個新聞;因為,他的病曾鼓勵了

 

許多人來捐血、幫助有需要的病人。

 

因此,在兒子的安息禮拜中,參加者很多,有他在病榻

 

上傳福音的朋友、同學、親人及與他接觸治療的醫護人

 

員。大家雖是百般不捨他的離去,卻都知道,壯飛因著

 

所信的道已守住了,且已打完一場美好的仗,因而都將

 

一切的榮耀歸給    神。

 

藉這場苦難,我經歷到所信的    神乃是一位又真又活的

 

神,因祂賜下及時的安慰,使我破碎的心靈得以重建。

 

當我再次思想生命的意義時,我們便獻上自己的家庭為

 

祭壇,讓小組來此聚會;至終,在休士頓也拓植了一間

 

靈糧堂。

 

神的作為真是超乎我們所想的;兒子生前曾表明要返台

 

、向未信主的親人傳福音;雖然,他不能親自回來,但

 

是,我們把這事一直放在禱告中。

 

神垂聽了我們全家人的禱告,讓我們先後都回到台灣來

 

;如今,我們定居在台灣,為要更多和親人見面,好帶

 

領他們來認識    神。

 

盼望有一天,他們都能和我們一樣同得福音的好處,成

 

就    神美好的旨意。

 

因為,    神是愛,衪願人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祂要

 

我們都有永遠的生命。

 

願我們都降服在衪的裡面,一生跟隨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喪子之痛中經歷 神恩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