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主的燈尚未熄滅,撒慕爾睡在安放    天主約櫃的    上主的殿內。


那時,   上主召叫說:「撒慕爾! 撒慕爾! 」他回答說:「我在這裏! 」


他就跑到厄里前說道:「你叫了我,我在這裏。」


厄里說:「我沒有叫你,回去睡罷! 」他就回去睡了。


上主又叫撒慕爾;撒慕爾起來,走到厄里那裏說道:「你叫了我,我在這裏。」


厄里對他說:「我兒,我沒有叫你,回去睡罷! 」


撒慕爾不知道是   上主,因為,   上主的話尚未啟示給他。


上主第三次又叫了撒慕爾;他起來,又走到厄里那裏說道:「你叫了我,我在這裏。」


厄里於是明白,是   上主叫了幼童,便對撒慕爾說:「去睡罷! 假使有人再叫你,你就回答說:


請   上主發言,你的僕人在此靜聽。」撒慕爾就回去,仍睡在原處。


上主走近,像前幾次一樣召叫說:「撒慕爾,撒慕爾! 」


撒慕爾便回答說:「請   上主發言! 你的僕人在此靜聽。」


撒慕爾漸漸長大;   上主與他同在,使他說的一切話,沒有一句落空。 ( 撒三 3 ~ 10, 19 )


 


第二天,若翰和他的兩個門徒又在那裏站著,


若翰看見耶穌走過,便注視著衪說:「看,    天主的羔羊!」


那兩個門徒聽見他說這話,便跟隨了耶穌。


耶穌轉過身來,看見他們跟著,便問他們說:「你們找什麼?」


他們回答說:「辣彼! ──意即師傅──你住在那裏?」


衪向他們說:「你們來看看吧!」他們於是去了,看了衪住的地方;


並且,那一天就在衪那裡住下了。那時,大約是第十時辰。


西滿伯多祿的哥哥安德肋,就是聽了若翰的話而跟隨了耶穌的那兩人中的一個,


先去找到了自己的弟弟西滿,並向他說:「我們找到了默西亞。」──意即基督。遂領他到耶穌


跟前;耶穌注視他說:「你是若望的兒子西滿,你要叫『刻法』」──意即伯多祿。( 若一 35 ~ 42 )



第一篇讀經和福音都很有吸引力,是吸引人同   天主住下的引力。試想像,耶穌在邀請你去住在祂的


地方;試想像,祂像對匝凱一樣對你說:「我今天必須住在你家中」。

可以說,撒慕爾的住所就是   上主的地方,因為,他住在耶路撒冷聖殿。


撒慕爾住在聖殿裏,猶如住在家中,隨時候命。只要他相信是   天主在召叫,就會立即履行。


天主召叫他給同胞們傳達愛的訊息。

在福音中,那兩位跟隨耶穌的門徒就是本章記述耶穌所召叫的首五位門徒中的兩位。


深受耶穌吸引的人,會用時間與祂相處,更會迫不急待、立刻要去尋找自己的家人、朋友或


同事,叫他們來認識耶穌。跟隨耶穌的門徒,後來都被耶穌派遣到普天下去,吸引人歸向祂。

看來,與耶穌建立起的親密友誼,驅使人不能不將其中的喜悅同別人分享不能不邀請別人


來看看、來體驗。

親愛的主,我聽見祢敲門的聲音;請祢進到我這裏,同我一起坐席吧!(默三 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