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被耶穌救贖的!

 

哥一     21~23;路六     1~5

 

小德蘭福傳之友 」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

 

我們常說,耶穌藉著十字架上的血救贖了我們,

使我們與        天主和好;甚至,這就是昨天的讀經

一裡面說的。

這些說法好像有點兒抽象,卻包含了我們信仰中

非常重要的福音訊息:我們是被救贖的!

現代的人可能不意識到或者不願意講的,就是罪

;罪,産生最嚴重的惡果,使我們與

天主隔絕分離。

我們可以想像一下: 我生活在一個海島,這海島

跟大陸藉著一道橋相連,這道橋為我是一條生命

線,因為,所有我賴以生存的東西都是經過這橋

取得的。

但是,一次黑夜裡的巨大風暴把這座橋完全摧毁

,我的生命線完全斷了,在荒島上,我也沒有任

何東西去重建這橋樑;孤獨、絕望和死亡的陰影

籠罩著我!

但是,有一天早上,在黑暗中和死影下的我突然

發現這座橋被奇蹟般地修好了;我的驚喜會是怎

樣?

最重要的是,我知道,我被救了、我不致於死、

我能活下去!

罪,就像黑夜中的巨大風暴,使我們跟所有賴以

生存的真、善、美的        天主之間的連結中斷了。

憑人自己的力量,這個連結無法修復,只有

天主才有能力;而且,        天主確實去修復了,不

是憑一些木材或鋼鐵,是憑祂聖子十字架的體、

血。

藉由耶穌基督這道路、真理、生命,我們不但重

獲失去的伊甸園地堂的生命,甚至,被取了我們

人性,與我們同性體的耶穌基督提升到神的住所

、天堂永恆的生命去!

如保祿今天說的,只要我們在信德上站穩,不偏

離這道路,我們是會到達天堂的。

我們的信仰不能不講罪,因為,罪造成最嚴重的

惡果,就是痛苦和死亡;但是,我們更講救贖的

喜訊、更歌頌        天主,特別應該在主日、安息日

(福音讀經),為我們贖罪犧牲的奇異恩典!

不講罪的人其實是很危險的,就像患了大病的人

不想講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