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洛斯  (St.Rose of Viterbo)

 

                         94

 

童貞,主曆ㄧ二五二年

 

聖女洛斯是維德巴人,自幼熱心敬主;八歲時,聖母顯現

給她,囑她在家裏以善言善行做鄰人的模範,激勵眾人修

德行善。

自該時起,聖女穿了『悔罪人』的衣服,經常默想耶穌的

苦難和罪人的忘恩負義。

維德巴城原是教廷的產業,弗德烈王行為不端,被開除教

籍後,懷恨在心,將該城非法佔領。

聖女十二歲的時候,常到街頭演講,勸大家抗拒弗德烈王

的非法行為;人們非常欽佩這位小女孩說的話很有道理,

每天,門口聚集了一大批人。

洛斯的父親禁止她出外;否則,要用棒打她。

洛斯答道    :  『吾主耶穌為了我被打;為甚麼,我不能也為

了祂被打呢 ? 現在,我是依照祂的命令行事,我不能違背

祂』。

本堂司鐸知道了這件事,勸她父親不要干涉洛斯的行動。

一連二年,洛斯在街頭公開演講,勸眾人擁護教廷的主權

;弗德烈王的黨徒憤憤不平,請知府將洛斯判處死刑。

知府不肯;僅將聖女和她的父母驅逐出境。

主曆一二五零年十二月起,洛斯全家遷居沙利諾;洛斯向

眾人預告   : 不久,弗德烈王就要去世。

果然,在那一個月的十三日,國王去世;教廷接管維德巴

,聖女重返故鄉。

洛斯想入聖瑪利女修院,院長不肯收錄她;她微笑道    :  『

很好,你現在不要我,我死了以後,你一定肯收納我』。

洛斯照常在家裏修務聖德;主曆一二五二年三月六日,她

安逝主懷,年僅十七歲。

洛斯的遺體葬在巴第聖堂;主曆一二五八年九月四日,被

迎往聖瑪利女修院的聖堂;聖女生前的預言完全應驗了。

主曆一三五七年,這座聖堂被焚於火,所幸,聖女的遺體

獲得保全,居民每年以隆重的儀式迎往城內各街道遊行。

洛斯安息主懷後不久,教宗英諾桑四世就開始審查她的立

聖品案;主曆一四五七年,洛斯被榮列聖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