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    上主賜我一顆新心

 

                 呂天恩  神父

路五     33~39

 

那時候,法利塞人和經師又對耶穌說:「

若翰的門徒屢次禁食、行祈禱;法利塞人

的門徒也是這樣;祢的門徒卻又吃又喝!」

耶穌回答說:「伴郎與新郎在一起的時候

,你們豈能叫他們禁食?

但是,日子將要來到;當新郎從他們手中

被劫去時,在那些日子,他們就要禁食了

」。

祂又對他們講比喻說:「沒有人從新衣服

上撕下一塊做補釘、補在舊衣上的;不然

,新的撕破了,而且從新衣上撕下的補釘

與舊的也不相稱。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入舊皮囊的;不然,新

酒要漲破皮囊,酒要流出來﹐皮囊也破了

;新酒應裝入新囊。

也沒有人喝著陳酒,願意喝新酒的;因為

,他說:還是陳的好」。

 

福音分享

 

「沒有人把新酒裝入舊皮囊的;不然,新酒要

漲破皮囊,酒要流出來﹐皮囊也破了;所以,

新酒應裝入新皮囊」。

在舊約裏,        上主曾給我們這個許諾:「我還

要賜給你們一顆新心,在你們五內放上一種新

的精神,從你們的肉身內取去鐵石的心,給你

們換上一顆血肉的心」(則三六26)。

我們的心那麼容易因人生的各種挫折、委屈、

創傷、仇恨、負面情緒等……所蒙蔽而僵硬!

耶穌願意更新我們的心,好讓我們領受更豐富

的生命!

只有聖神才能使我們獲得一顆「血肉的心」;

我們可用以下傳統的禱文向聖神祈求這恩寵!

「伏求聖神降臨,從天射光,充滿我心,爾為

貧乏之恩主、孤獨之父、靈性之光、憂者之慰

、苦者之安、勞者之息、涕者之樂、吾心之飴

客也。

伏求聖神降臨,以潔心污、以灌心枯、以醫心

疾、以柔心硬、以暖心寒、以迪心履,伏求

聖神降臨也。

以聖神之名,滿信者之心,        天主者,賜我等

聖神光輝, 以長至智、以恆安樂,為我等主

基督;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