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穌對門徒說:「引人跌倒的事是免不了的;但是,引人跌倒的人是有禍的


把一塊磨石套在他的頸上,投入海中,比讓他引這些小子中的一個跌倒,


為他更好。


你們要謹慎 如果,你的兄弟犯了罪,你就得規勸他;他如果後悔了,你就


得寬恕他。如果,他一天七次得罪了你,而又七次轉向你說:我後悔了,你


也得寬恕他。」


宗徒們向主說  : 「請增加我們的信德罷 !


主說:「如果,你們有信德像芥子那樣大,即使,你們給這棵桑樹說:你連


根拔出,移植到海中去 它也會服從你們的。


你們中間誰有僕人耕田或放羊從田地裏回來,即給他說:你快過來,坐下,


吃飯罷而不給他說:預備我吃飯,束上腰,伺候我,等我吃喝完畢,以後


,你才吃喝 ﹖


僕人做了被吩咐的事,主人豈要向他道謝 ﹖


你們也是這樣,既做吩咐你們的一切,仍然要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我們


不過做了我們應做的事。」      ( 路十七 1 ~ 10 )


 


曾聽過有人這樣對他信奉的神祈禱說 :  『神啊 !  我已經完全按照你的吩咐,


每天誦經、獻香、定期奉獻;你也應該保佑我事事順遂,早日飛黃騰達』。


的確,世人講求的是交易與公平;可是,耶穌卻教導我們,這絕不是基督徒


應有的心態。因為,我們所得的都是   天主白白地賞賜;


天父無條件地創造了我們、聖子無條件地救贖了我們;在


天主的恩寵面前,我們實在沒有甚麼可以自誇的地方。


我們可以做的就是,謙遜地承認自己的不足;依賴祂的恩典,努力地配合祂


對我們的善意。在這方面,耶穌實在是我們最好的導師和榜樣;祂是


天主子,卻沒有把持不捨,仍然聽命至死,死在十字架上。


我們應該以僕人的心態自居;因為,    天父從不把我們當做祂的僕人;祂深


愛著我們,把我們當做祂的子女,為我們預備了最好的一份。


基督徒就是生活在這種張力之中,一方面明白自己只是無用的僕人;另一方


面,懷著赤子之情,感念    天父的恩典,以愛還愛,奉獻自己,生活在天國


的喜樂之中。


天父,感謝祢的大愛;我們都是祢的僕人,祢卻為了我們,甘願犧牲了祢的


聖子,以苦難、聖死及復活救贖了我們。


求祢使我們都能謙遜地跟隨祢的聖子,最終獲享天國圓滿的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