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日清晨,在聖瑪爾大之家的彌撒講道中,教宗

方济各说:    天主的喜悦,是找到遗失了的羊;因为,

祂【偏爱】那些迷失了的人。

当天的福音記載亡羊和失钱的比喻;教宗在彌撒講道中

解释,經師和法利塞人因耶稣所做的事感到愤慨,他们

窃窃私議,抱怨耶稣说:这人是危险人物,祂同税吏和

罪人吃饭,祂的行为冒犯    天主,褻瀆先知的職務。

教宗说:耶稣以歡樂的比喻回应法利塞人和經師的窃窃

私議;当天的福音所要傳達的最重要讯息就是:

天主的喜樂,祂是一位不喜欢失去的    天主;为此,为

了不遗失祂的子女,祂走出自我,去尋找。

天主是一位尋找的    天主、尋找那些遠離祂的人,就如

牧人去尋觅那遗失的一隻羊。

教宗指出,    天主的工作是【去尋找】,邀请所有人,

好人和壞人一起欢庆。

教宗说:    天主绝不允许祂的一位子女迷失;这也是

耶稣在圣周四祈祷时说的:父啊,凡你交给我的,我

連一個也不失掉。

天主是一位走出去尋找我们的    天主,祂偏爱那些遠離

祂的人、迷失了的人。

可是,祂如何尋找呢?

祂走到地極去找,就如这位牧羊人在黑暗中行走、尋找

,直到找到那隻迷失的羊;就如那位婦人,遗失了一個

【達瑪】,就点上灯,打掃房屋,细心尋找。

天主也这样尋找。

这個兒子,我不能失去;他是我的孩子!我不要失去他

。这就是我们的父親,祂始终在尋找我们。

教宗解释说:一旦,牧人找着了那隻迷失了的羊,就把

牠带回羊圈,同其牠的羊放在一起。

天主的喜悦,不是罪人的死亡,而是他的生命;这就是

喜樂。那些窃窃私議、抱怨耶稣的人,遠離

天主的心!他们不認識    天主。

他们認為,自己是虔诚的人、是好人,有教養;有时,

假装有教養;难道,不是吗?这是窃窃私議的虚偽。

相反地,    天父、    天主的喜悦是爱;祂爱我们。

但是,我是一位罪人,我做了这种事,这個、这個……

『不过,我同样爱你,我去尋找你,把你带回家』;这

就是我们的父親。

讓我们好好思索吧。

arrow
arrow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