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是服務及相通(若十五9~17)


作者    蔣劍秋神父


正如父愛了我,同樣,我也愛了你們;你們應存在我的愛內。


如果,你們遵守我的命令,便存在我的愛內,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而存在


他的愛內一樣。


我對你們講論了這些事,為使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內,使你們的喜樂圓滿無缺。


這是我的命令: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


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


你們如果實行我所命令你們的,你們就是我的朋友;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


為,僕人不知道他主人所做的事。


我稱你們為朋友,因為,凡由我父聽來的一切,我都顯示給你們了。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派你們去結果實,去結常存的果實


;如此,你們因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必賜給你們。


這就是我命令你們的:你們應該彼此相愛。


 


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讓我們先看看


天主如何愛了我們。


天主先愛了我們;我們是    天主的受造物,    天主卻按照祂的肖像造了我們;


不拘以後我們會犯甚麼罪,都不能改變    天主對我們的愛。


天主愛我們是無條件的;沒有人能以自己的做為去贏取


天主的愛;在我們還未能回應任何生理方面的激情之前,


天主的愛早就在支持我們了;儘管,我們否認祂的臨在。我們可能離棄


天主,但是,    天主絕不會離棄我們。


天主對我們的愛是最強烈的;為了拯救我們,使我們能生活在祂愛的盟約內,


祂取了人性,接受了人性的喜樂與憂苦。


天主對我們的愛是完滿的;雖然,我們是祂的受造物,與祂相比,不值一文,


祂卻稱我們為【朋友】、為【兄弟】。


從    天主對我們的愛,我們可以得到一個明確的結論:愛,不是一種感覺,是


給人服務及同人相通的一種行動。


『凡由我父聽來的一切,我都顯示給你們了』;正因為如此,愛,要求


天主,也要求我們,做相稱的犧牲。


按福音的指示,愛,是富於同情,不輕易判斷人、或批評人;心胸寬大,不虛


偽;不難體諒仇人,為他祈禱;慷慨大方,出乎純潔之心。


『是我揀選了你們,並派你們去結果實』;耶穌要我們用祂愛我們的愛去彼此


相愛,耶穌的愛是無私的愛,我們應該是這愛的一面鏡子,對世人的愛也該是


無條件的、永不厭倦的。


不管他是怎樣的罪犯、甚麼膚色、是美是醜,都應該一視同仁。


讓我們反省我們對人的愛,離耶穌要求我們的愛還有多遠 ? 同時,求


天主幫助我們,常以【基督的愛】去愛人。      ( 摘自    把福音活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