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十日,在聖瑪爾大之家的清晨彌撒中,教宗方濟各

 

表示,傳教士順從聖神的聲音,在聖神的催促下,遠赴

 

鄉、為宣講福音燃燒生命。

 

當天選自《宗徒大事錄》的第一篇讀經,記述聖保祿宗

 

徒告別米肋托團體的情形;聖保祿差人請來厄弗所教會

 

的長老,將當地的信友託付於他們,並對他們說:我為

 

聖神所束縛,必需往耶路撒冷去(廿22)。

 

這是多麽感人的一幕!

 

現在,到了保祿動身前往耶路撒冷的時刻;因為,聖神

 

指引他前去那裡;保祿承認聖神在他生命中擁有絕對的

 

主權,始終催促他去宣講福音、面對困難和勞苦。

 

保祿的心境令教宗想到各個時代傳教士心中燃燒的熱火

 

,在聖神的催迫下,這些青年男女離開自己家鄉,遠赴

 

其它大洲,為宣講耶穌基督,燃燒自己的生命。

 

教宗說:在聖神的催迫下,踏上征途,這是一種聖召!

 

當我們走入墓園,看到他們的墓碑時會發現,其中很多

 

人英年早逝,還不到四十;因為,他們對當地的疾病沒

 

有抵抗力。他們獻出了年輕的生命、燃燒了生命。

 

我想,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雖然,他們遠離祖國、家庭

 

和親人;但是,一定會說:我所做的一切是值得的!

 

二十世紀,西班牙作家和詩人何塞˙瑪利亞˙佩曼(José

 

María  Pemán )在描述方濟各˙沙勿略的去世時說:

 

傳教士在出發時,不知道未來會遇到什麽。

 

讀經記載,聖保祿在告別米肋托團體時也說:我不知道

 

會遇到什麽事;我只知道,聖神在各城中向我指明說:

 

有鎖鏈和患難在等待我(宗廿22b ~ 23)。

 

對此,教宗表示:傳教士知道未來的生活無比艱難,他

 

依然勇往直前,他們是福傳的英雄。我們應當為他們的

 

見證感謝    天主;我們應當為擁有這些傳教士、這些真

 

正的見證人感到高興;他們是我們的光榮、是我們教會

 

的光榮!

 

最後,對今日不滿消費主義和自我陶醉文化的男女青年

 

教宗說:你們遠望地平線,看看遠處,想想我們這些

 

傳教士!他們祈求聖神催促自己遠赴他鄉,去燃燒生命

 

;這句話有些生硬,但是,他們的生命非常有價值,

 

們勇往直前,在服務和宣講中燃燒生命;這是宣講福音

 

的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