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給你們預備地方,然後再來接你們

 

                                     (若十四 1~12)

 

作者       蔣劍秋神父

 

耶穌對門徒們說   : 「你們心裏不要煩亂;你們要信賴

天主,也要信賴我。

在我       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我去,原是為給你們預備

地方;如不然,我早就告訴了你們。

我去了,為你們預備了地方以後,我必再來,接你們到

我那裏去,為的是,我在那裏,你們也在那裏。

我去的地方,你們知道往那裏去的路 」。

多默說    :「主    ! 我們不知道祢往那裏去,怎麼會知道那

條路呢?」

耶穌回答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經過我,

誰也不能到       父那裡去。

你們若認識我,也就必然認識我      父;現在,你們已經

識祂,並且已經看見祂」。

斐理伯對祂說    「主   ! 把       父顯示給我們,我們就心滿

意足了 」。

耶穌回答說    「斐理伯  !  這麼長久的時候,我和你們在

一起, 你還不認識我嗎?

誰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       父;你怎麼說,

父顯示給我們呢?

你不信我在       父內、       父在我內嗎?

我對你們所說的話, 不是憑我自己講的;是住在我內的

父做祂自己的事業。

你們要相信我,我在       父內,       父也在我內;若不然,

你們至少該因那些事業便相信 」。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    :  凡信我的,我所做的事業,他也

要做,並且還要做比這還大的事業;因為,我往

父那裏去。

 

 

耶穌復活節已過了四個星期了,再過一個多星期,便將是

耶穌升天瞻禮;經常是在星期四。

有關祂的苦難、死亡、復活、升天以及祂的再來,耶穌曾

不止一次地預告給宗徒;尤其是在最後晚餐時,耶穌除了

教訓宗徒要彼此相愛之外,特別提到,不久,祂即將離開

人世,宗徒們將不再見到祂。

這是告別式的臨別贈言    :  『你們心裏不要煩亂;我去,是

為給你們預備地方,為的是,我在那裏,你們也在那裏』

我們知道,耶穌回到        天父身邊、即我們常說的『天堂』

;天堂,就是沒有任何痛苦,只有幸福的地方,在那裏有

許多居所,足夠我們大家一起前往、長期居留。

天堂,也是       天主酬謝敬愛祂的人、所賜予的福地;也是

信徒所嚮往、所追求的地方;也正是我們信主、倚賴主的

目的之一。

其實,誰獲得       天主,便已獲得幸福。

必需注意的是,通往天堂、或通往       天父的唯一道路,是

耶穌;只有經過耶穌的人、就是善領聖事的人,才能到達

父家。                                                                           ( 摘自       把福音活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