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心、快樂,是人與人之間無條件的愛與關懷;開心與不開心,往往


都只在一念之間。


放開一點、簡單一點、單純一點, 集滿這三點會開心一輩子!


有夢想的人


平常缺少壓力的人,生活過的比較悠閒;有壓力的人,生活比較積極


緊湊;有夢想的人,一定比沒有夢想的人堅強;實現夢想的途中,沒


有人可以難為你,就怕你自己難為你自己。


有夢的人最美,勇敢做一個有夢的人;夢想所以會實現,是因為你從


來不想放棄。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快樂、幸福,需要合夥人。


如何創造快樂人生 


上天給予人一份困難時,也會給予人一份智力。


人生如戲,快樂的人,是參與者;不快樂的人,是旁觀者。


你靜得下心來嗎?靜得下來嗎?


 


一位農民從洪水中救起了他的妻子,孩子卻淹死了事後,人們議論


紛紛。有的說,他做得對;因為,孩子可以再生一個,妻子卻不能死


而復活。有的說,他做錯了;因為,妻子可以另娶一個,孩子卻不能


死而復活。


我聽了人們的議論,感到疑惑難決︰


如果,只能救活一人,究竟應該救妻子呢,還是救孩子?


於是,我去拜訪那位農民,問他當時是怎麼想的。


他答道︰『我什麼也沒想;洪水襲來,妻子在我身過,我抓住她,就


往附近的山坡游;當我返回時,孩子已經被洪水沖走了。』


歸途上,我琢磨著農民的話,對自己說︰所謂人生的抉擇,往往就是


如此。


人生的重大抉擇不多但是,平日要決定的事情卻很多


重大的抉擇需要智慧經驗分析計畫;平日一般事情的決定靠


經驗common sense;抉擇或決定,最大的問題是,我們很容易把簡


單的事情複雜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