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孩子的鼓勵                                              李鴻志牧師  


 


世上每種行業都有不同的苦處,若不踏進那一行,很難知道對方


的苦是甚麼。


做牧師,有牧師的苦;這是非牧師者所能理解的。


譬如:教會不再聘這位牧師了,或別人刁難他,讓他做得很辛苦


;他很想打退堂鼓,怎麼辦?


若離職了,家庭頓失經濟來源,是他心中很大的苦處。


前天,我遇到一位師母,述說她丈夫在面對這危機時,她的十幾


歲兒子對父親的鼓勵。


嚴格來說,當時,這段話並不是鼓勵;而是質詢。


怎有這樣的兒子?這兒子是如何質詢父親的?


兒子質詢他父親說:「你服事主這段期間,有餓過沒有?」


父親答:「沒有」。


「有少穿過一件衣服沒有?」


「沒有。」


「有缺過一雙鞋沒有?」


「沒有。」


「   神有讓你流落街頭過沒有?」


「沒有。」


「若   神從沒有虧待過你,為何要走呢?還是留下來服事主吧!


這條路最適合你了;不要怕,無論你到那裏,我都會全力支持你


」。


這位師母在旁邊算了下時間,整整有廿分鐘;這段對話經過,令


師母永遠難忘;所以,她常述說給別人聽。


後來,這位牧師如何呢?


他留下來了,沒有離開;而且,成為一位極有幽默感的牧師,很


會自我解嘲。他的教會人數雖不多,卻很有愛心;而且,信徒都


很穩定地靈修、禱告。


做為父親,難免都有挫折的時候;但是,適時有這孩子的出現,


真是天使般的助力。


我很欣賞這孩子說的最後一句話:「無論你到那裏,我都會全力


支持你」。這真是助人最具體的地方,而不是甚麼也沒給,唯獨


沒給對方責備和不當的評論。


甚麼是這孩子所說:「我會全力支持你呢?」


就是與父親站在同一邊,做父親想做的事。


孩子今年已讀大四了,當我到這教會講道時,他很專注地聆聽我


講道,且常以微笑待人。


午餐時,他主動幫我盛湯、拿筷子,好讓我可以和他父親談更多


話;這就是他對父親所說:「我會全力支持你」的寫照。


世上若有人可說:「我會全力支持你」,真是幸福的人;因為,


他有明確的對象可付出。


相同地,在最沮喪時,若能聽到一位好朋友跟您說:「不要怕,


無論你到那裏,我都會支持你」,也是令人興奮的事。


不知您有這樣隨時挺您的好朋友、好兒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