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心事向耶穌訴說並聆聽祂的教誨

 

若十四     27~31

 

耶穌對門徒們說:「我把平安留給你們、我將我的

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界所賜的

一樣;你們心裏不要煩亂,也不要膽怯。

你們聽見了我給你們說過:我去;但是,我還要回

到你們這裏來;如果,你們愛我,就該喜歡我往

父那裏去;因為,        父比我大。

如今,在事發生前,我就告訴了你們,為叫你們當

事發生時能相信我。

我不再同你們多談了;因為,世界的領袖就要來到

,他在我身上一無所能;但是,為叫世界知道我愛

父,並且        父怎樣命令我,我就照樣去行;起來,

我們從這裏走罷!」

 

聖言反省

 

耶穌知道自己將被出賣並被釘在十字架上的遭遇,

會帶給門徒們重大的打擊和考驗;因此,自從晚餐

廳中向門徒們揭露了有人要出賣祂的陰謀後,祂便

開始安慰他們、想門徒們所想、憂門徒們所憂。

今日,基督徒團體中也常會被一些突如其來的迫害

、分裂、變故所打擊;但是,耶穌依然像當年安慰

門徒們那樣在安慰、陪伴著我們,不但通過護慰者

聖神,也藉著祂留給我們的聖言和聖體聖血。

如果,今天,有某人或某事讓我們心煩意亂,不妨

花些時間在聖體前默默地向耶穌訴說,並聆聽祂的

教誨!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