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與基督同死也必與祂同生

 

聖若望福音十     27~30

 

那時候,耶穌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

他們也跟隨我;我賜予他們永生,他們永遠不會喪亡;誰

也不能從我手中把他們奪去。

我那賜給我羊群的        父超越一切,為此,誰也不能從我

父手裡將他們奪去;我與        父原是一體」。

 

反省

 

耶穌用善牧的形象表明祂拯救世人的決心,不讓任何人

從祂手中奪去「        父託付給祂的羊」;保祿也深刻體會

到基督的決心,全心、全力向外邦人宣講福音。

然而,耶穌和保祿對羊的保護,首先不是對其塵世生命

的保護,是對其靈性生命的保護。

事實上,許多基督徒都受到了迫害,甚至殉道;但是,

他們卻因此獲得永遠的生命,就像默示錄裡所描繪的,

將來,「羔羊要牧養他們」,他們的一切淚水都會被擦

去。

保祿說:「如果,我們與基督同死,也必與祂同生」;

我能瞭解基督和宗徒們用心良苦嗎?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社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