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不能事奉二主 (路十六 1~13




作者 蔣劍秋神父




耶穌又對門徒們說:「曾有一位富翁,他有一位管家;
有人在主人前告發這人揮霍了主人的財物。
主人便把他叫來,向他說:我怎麼聽說你有這樣的事 ﹖
把你管理家務的賬目交出來;因為,你不能再做管家了。
那管家自言自語道:主人要撤去我管家的職務;我可做
什麼呢﹖掘地罷,我沒有氣力;討飯罷,我又害羞。
我知道,我要做什麼,好叫人們在我被撤去管家職務之
後,收留我在他的家中。
於是,他把主人的債戶一一叫來;給第一位說:你欠我
主人多少 ﹖
那人說:一百桶油。
管家向他說:拿你的賬單,坐下,快寫做五十。
隨後,又給另一位說:你欠多少 ﹖
那人說:一百石麥子。
管家向他說:拿你的賬單,寫做八十。
主人遂稱讚這位不義的管家辦事精明;這些今世之子應
付自己的世代,比光明之子更為精明。
我告訴你們:要用不義的錢財交結朋友,為在你們匱乏
的時候,好叫他們收留你們到永遠的帳幕裏。
在小事上忠信的,在大事上也忠信;在小事上不義的,
在大事上也不義。
那麼,如果,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信,誰還把真實
的錢財委託給你們呢 ﹖
如果,你們在別人的財物上不忠信,誰還把屬於你們的
交給你們呢﹖
沒有一位家僕能事奉兩位主人的;他或是要恨這一位、
愛那一位,或是,要依附這一位、輕忽那一位;你們不
能事奉    天主又事奉錢財」。





一位從中國大陸來美讀書的教友,每主日,都去教堂參與


彌撒。


對目前一小時三塊多美金的工資,他感到不滿。


我提醒他,在大陸,一個月的工資也不過三十多美元而已。


他卻說,現在,是在美國。


一對從香港移民來美的教友夫婦,初到時,找到一份低薪


工作,兩人任勞任怨、高高興興,每主日,一定進堂。


現在,兩夫妻天天在外找錢,忙得沒時間進教堂了。


有位從台灣來美留學的教友,在留學期間,說功課忙,沒


有時間上教堂;畢業後,有了工作,他又說忙、交通又不


方便;日子久了,根本忘了自己是教友。


人,要生活,便得工作賺錢;所以,工作與賺錢,本身不


但不是壞事,有時,還是一種責任。


不過,一個人一心只想賺錢,把另外更重要的責任都忘掉


了,賺錢,就變成了壞事。比如,為了賺錢,忘了自己的


健康、忘了自己與   天主的關係,會使自己變得財迷心竅


,成為一位【銅臭味】很重的人。


除了使自己的健康受損,提早死亡的來臨,還會使自己失


去信仰和人生的樂趣;到頭來,錢財帶不走,永生也成了


問題。


耶穌告訴我們,信仰生活第一、   天主第一。


一人,不能事奉   天主,同時又事奉錢財;必要時,為了


事奉   天主,我們應該犧牲錢財;要用現世錢財,結交天


上的朋友。              ( 摘自   把福音活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