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翰的使者走了以後,耶穌就對群眾論若翰說:


「你們出去到荒野裏是為看什麼呢 ?為看一枝被風搖曳的蘆葦嗎?


你們出去到底是為看什麼? 為看一位穿細軟衣服的人嗎?


啊! 那衣著華麗和生活奢侈的人是在王宮裏。


你們出去究竟是為看什麼? 為看一位先知嗎? 是的,我告訴你們:而且,他比先知還大。


關於這人經上記載說:『看,我派遣我的使者在你面前,他要在你前面預備你的道路。』


我告訴你們:婦女所生的,沒有一個比若翰更大的;但在  天主的國內最小的也比他大。


聽教的眾百姓和稅吏都承認  天主正義的要求而領受了若翰的洗禮。


但法利塞人和法學士卻沒有受他的洗,在自己身上使  天主的計畫作廢。


我可把這一代的人比做什麼呢? 他們相似什麼人呢?


他們相似坐在街上的兒童,彼此呼喚說:我們給你們吹笛,你們卻不跳舞;


我們唱哀歌,你們卻不悲哭。


因為,洗者若翰來了,他不吃餅,也不喝酒,你們便說:他附了魔。


人子來了,也吃也喝,你們又說:這是個貪吃嗜酒的人,是個稅吏和罪人的朋友。


但一切智慧之子,必彰顯智慧的正義。    ( 路七 24 ~ 3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
    Guodegang

    郭德剛福傳中心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