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主也非常渴望我們的愛

 

撒上廿四  3~21谷三     13~19

 

小德蘭福傳之友 」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

 

撒烏爾王對達味的嫉妒有增無減,並且窮追猛打想要

殺死達味。

今天的讀經一裡,達味有絕好的機會可以把撒烏爾王

置之死地,但是,他沒有這樣做;原因是,他體認到

,撒烏爾王畢竟是        天主揀選、傅油的國王。

因著對        天主的尊敬,他沒有傷害撒烏爾;這是一個

非常感人的以善報惡的故事。

撒烏爾是王,認識到他是        天主所揀選的,不是太難

;但是,我們可以認識到,一位平常的人,甚至,不

很可愛的人,也是        天主所愛、所揀選的嗎?

小德蘭看到一位不很可愛的修女走過來,她的人性反

應是要避開她、走遠一點。

但是,她立刻認識到,那一位修女也是        天主所愛的

、所揀選的,所以,她能努力地克服人性,迎向這位

修女走去,並且給她一個燦爛的笑容。

我可以用信仰的眼目看到我旁邊的人都有

天主的肖像嗎?都是值得我尊敬的嗎?

今天的福音是『馬爾谷版的耶穌召叫十二門徒』,目

的是派他們去宣講福音。

這十二門徒都不是大富大貴的人,而且,也有個人的

性格和脾氣,甚至政治傾向;但是,都被耶穌召選、

為宗徒。

今天,耶穌也很需要派遣門徒去宣講福音;我意識到

自己是那十二位被召選的人中的一位嗎?

被召選,我感到光榮嗎?

對聖召不感到光榮,就不會珍惜,最後,就會失落了

聖召。

無限全能的        天主要我們人去幫助祂做事嗎?

其實,不是;小德蘭說:        天主不是要我們幫助衪,

是給我們機會去參與,藉著這個參與要我們得到尊嚴

和光榮。

天主不要我們感受到自己只是伸出雙手接受

天主的愛的乞丐,我們也可以給        天主愛;甚至,

天主也非常渴望我們的愛,祂在十字架上說:『我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