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如何邀請鄰居、朋友到教堂?

 

希六     10~20;谷二     23~28

 

                                                                          乙年常年期第二周星期二

 

小德蘭福傳之友 」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

 

今天,讀經一裏的比喻,漁夫會在多魚的地方

放下錨打魚,使船不要溜走;這個不是生銹的

、是紮實的錨使漁夫有穩定、安全感。

讀經一說,做我們前驅的耶穌,因著祂的復活

升天,已為我們進入到天國裡,做了神與人之

間永遠的大司祭。

我們還在世上的人藉著信德和祂聯合在一起,

就像漁夫拋下的錨,帶給我們安全的望德;我

們知道,我們的未來會跟耶穌一起在天堂裡。

這個基督徒的希望,不是根植於我們的不知好

歹、也不是根植於人性的樂觀性格,是根植於

對        天主的信德,相信        天主的許諾,幫助我

們去除不必要的害怕:不需要害怕人生的困難

、阻礙;不需要過分擔憂個人或世界的未來;

不需要害怕        天主會不原諒我們很多人性的小

缺陷;不需要害怕像今天福音說的,飢餓難熬

時,在安息日摘了麥穗吃,甚或吃了只許司祭

吃的供餅!(福音讀經)

另一方面,我們也不應該正因為失落了信德就

產生虛假的安全感:『主日,守、不守都沒有

關係;主日,就好像平常的日子,不去教堂也

OK、血拼(shopping) 也   OK 、什麼都   OK

;因為,我們都是好人嘛,        天主只要我們快

樂地生活嘛!』

天主是要我們快樂地生活;但是,有些快樂是

不適當的,甚至是錯的;做了不該做的事,是

無法讓我們快樂的。

上面那些錯誤的信念就像是『生銹的錨』,無

法給我們真平安。

『主日,是聖日』,是特別為恭敬       

天主、關心家人的日子;我們需要認真地想想

:如果,我是一位好人,我應該如何讓這聖日

得更有意義?在這一天,如何快樂地恭敬

天主、關愛家人?

小德蘭福傳之友更要想想:在這一天,我如何

邀請還沒有認識基督的鄰居、朋友、或很久沒

進聖堂的教友進聖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