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先知做    天主的代言人

 

若一     29~34

 

第二天,若翰見耶穌向他走來,便說:「看,

天主的羔羊,除免世罪者!

這位就是我論祂曾說過:有一個人在我以後來,

成了在我以前的,因祂原先我而有。

連我也不曾認識祂;但是,為使祂顯示於以色列

,為此,我來以水施洗」。

若翰又做證說:「我看見聖神彷彿鴿子從天降下

、停在祂身上。

我也不曾認識祂;但是,那派遣我來以水施洗的

給我說:你看見聖神降下、停在誰身上,誰就是

那要以聖神施洗的人。

我看見了,我便做證:祂就是        天主子」。

 

反省

 

洗者若翰為耶穌做證指出,他自己用水施洗,

耶穌則要以聖神施洗。

對基督徒來說,為主做證,需要聖神的扶持,

從歧路回歸主的道路。

若翰在曠野裏就是呼喊「修直        上主的道路」!

我們藉聖洗聖事也分享基督的先知身分,教會

鼓勵我們學習先知、做        天主的代言人,宣揚

內心深處所信仰的真理,拔除今日社會的惡習

,諸如:自私、冷漠地待人,從而引導人從內

心為耶穌修直道路。

教宗方濟各指出,今天,為耶穌做證,就是宣

揚慈悲的精神、孕育和平的文化。

身為基督徒,我怎樣為耶穌做證?

(「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 樂仁出版

社供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