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百棵夫妻同心樹


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因為計較的少!   網路文章


她比他小20歲,嫁給他的時候,家鄉的人都以為她傍上大款;只有她知道


,他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男人。


他只是一個普通的男人,黑、醜,一口黃牙。


媒人當初可沒這麼說;只說是個過日子的男人,就因為家裡窮給耽擱了,


一直沒找上媳婦。


那陣子,沒找上媳婦的都去山區找;有四川的、山西的、湖南的……


花幾千元就可以找來。


那男人也託人帶了一個回來,這就是她;一個死了丈夫的女人。


媒人說,男人富著呢;靠手藝吃飯。


女人因為急於逃離那個家庭,問都沒問男人會什麼手藝就嫁過來了。


過來後才知道,他的手藝就是風吹雨淋地在外面修鞋;再加上男人長得醜


陋,讓她有種上當的感覺。


回去,已無退路;婆家人叫她喪門星,說是她尅死了丈夫。


再婚後,男人很寵她;隔三岔五,就給她買些小玩意來,一盒粉餅、一支


口紅、幾串荔枝……


長到30歲,她從來沒有用過口紅,更不用說吃荔枝了;很快,她就覺得自


己比楊貴妃還要幸福。


吃荔枝的時候,男人不吃,只是傻傻地看著她吃。


她說:你也吃。他說:我不愛吃,看著妳吃,我就高興。


後來,偶然上街,她隨口問了一下荔枝的價,嚇了一跳,竟然要201 斤!


她的眼睛一下濕潤了;他怎麼可能不愛吃啊?他是捨不得吃呀!


她打心裡疼他;早晨,早早起來給他做飯;晚上,做好熱呼呼的飯菜等他回


來。


冬天的時候,男人在街上修鞋,一天下來,凍得全身冰冷,女人就把男人的


腳放到自己懷裡暖著。男人很知足,說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才會娶到她。


他為什麼會50歲還沒有結婚 ? 就為等她唄!說得女人心花怒放。


女人見男人每天那麼累,很心疼;她說:給我買台機器吧!我和你一塊修鞋


去。男人不答應,說他掙的錢足夠養活她;可是,女人認真了,偏要去。


於是,街上總看到一對老夫少妻在修鞋,兩個人緊挨著,有鞋修的時候,兩


個人就一起動手;空閒時,就有說有笑地聊著。


冬天刮大風,女人的手都凍紅了,耳朵也凍得青一塊、紫一塊。


這時,男人買來一塊烤紅薯,紅薯散發著誘人的香味。男人剝開,用嘴吹著


,卻不吃;他把紅薯放到女人嘴邊,女人幸福地咬一口,吹一吹,再讓男人吃。他們一人一口地吃著,好像享受一頓美食,吃著愛情的聖餐。


有一天,男人對女人說:總有一天,我會走在你前面。女人就哭了說:那我


和你一起去。男人說:不行!然後,男人又說:我們現在的錢還不是很多,


再掙幾年,給妳養老應該沒問題。


還有,我給妳在地裡種了五百棵樹;等有一天我去了,妳也不能動了,那


棵樹也長大了;我相信,它們能夠養活妳。


女人撲倒在男人懷裡哭了。五百棵樹,那只是五百棵樹嗎?


這輩子,從沒有人替她這樣想過;可這個男人,甚至,為她想到了老年;她


覺得自己這輩子真是值了!


現在,城裡人興什麼夫妻樹、愛情樹;她的男人給她種的樹,要比那些樹珍


貴上一萬倍;因為,那是一大片的夫妻同心樹。


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因為計較的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