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耶穌求祢治癒我的身、心、靈

 

                           呂天恩 神父

 

image

 

谷三     1~6

 

那時,耶穌又進了會堂;在那裏有一個人,他的

一隻手枯乾了;他們窺察耶穌是否在安息日治好

那人,好去控告祂。

耶穌對那有一隻手枯了的人說:「起來,站在中

間!」

遂對他們說:「安息日,許行善呢?或做惡呢?

許救命呢?或害命呢?」

他們一聲不響。

耶穌遂含怒環視他們,見他們心硬而悲傷,就對

那人說:「伸出手來!」

他一伸,他的手就復了原。

法利塞人一出去,立刻便與黑落德黨人做陷害

耶穌的商討,為除滅祂。

 

福音分享

 

在這篇福音中,主耶穌面對的,不只是一種「病

」,是兩個!

一個是身體上的病:乾枯的手;另一個是『良心

的病」:心硬,已經無法行善的心!

「手」這個肢體特別代表我們向外行動的能力;

但是,我們行動的來源還是我們的良心。

如果,我的「良心生病」,那麼,我的手會變成

做惡的工具!

如果,我的心不健康,即便我的身體健康,我的

人生還是無法成全!

心靈方面的惡疾,還是比身體方面的疾病更嚴重!

主耶穌,祢認識我的心,知道我心中還有一些「

疾病」,一些導致我的思想、心願會趨向邪惡的

毛病,也會使我無法行善!

求祢幫助我常常回到祢身邊,祈求祢的療癒之恩

,求祢恢復「我的身,心,靈」,使我能用我的

手來發揮我內心的愛,讓我的心學習祢的良善、

謙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