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漁夫   

 

                                      (谷一 14~20)

 

作者       蔣劍秋神父

 

若翰被監禁後,耶穌來到加里肋亞,宣講        天主的福音

說:「時期已滿,        天主的國臨近了;你們悔改,信從

福音罷!」

當耶穌沿著加里肋亞海行走時,看見西滿和西滿的兄弟

安德肋在海裡撒網,他們原是漁夫;耶穌向他們說:「

來,跟隨我!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漁夫」。

他們便立刻拋下網,跟隨了祂。

耶穌向前行了不遠,看見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他的弟

弟若望正在船上修網,耶穌遂立即召叫他們;他們就把

自己的父親載伯德和傭工們留在船上,跟隨祂去了。

 

 

耶穌召叫的第一批門徒西滿伯多祿、安德肋、若望和雅各

伯,都是打魚的漁夫;耶穌卻告訴他們     :   『我要使你們成

為漁人的漁夫』。

他們便立刻拋下網,跟隨了耶穌,『為漁人的工作』服務

終生。

按梵二的訓導,凡領過洗的人,由於聖洗聖事分享基督的

司祭、先知和王道三重任務;換言之,所有領過洗的人,

都有傳播救世福音和引人來認識         天主的使命。

引人來認識         天主的工作,便是耶穌說的『漁人的漁夫』

的工作。

這次,在香港期間,有一日,到海邊去散心,看見不少人

在岸邊釣魚;有的釣到很多、有的釣到很少、有的人一無

所獲。

我很好奇地向一位釣到很多魚的人請教,為何他釣到很多

,別人卻釣不到   ?

他告訴我釣魚的心態與技巧,聽來十分受益。

他說,首先,要知道甚麼地方有魚、是甚麼樣的魚。

釣不同的魚,得用不同的魚餌。

魚鉤放入水後,必需非常有耐心,而且要很明智地去判斷

魚兒是否已經上鉤;否則,魚兒會吃掉魚餌便跑掉了。

『漁人的工作』也是一樣,先得找到對象,並且知道是甚

麼樣的對象,是小孩或村婦、是工人或學者等等。

有了瞭解的對象,在介紹福音時,才能因才施教;還要十

分有耐性,急不得。

因為,要他自願去接受福音,這當然要靠祈禱;接受福音

     ( 信仰 ) ,是        天主的恩賜。

『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漁夫』;漁人的使命既是耶穌給

我們的,祂自會協助我們去完成這使命。

在我們這方面,卻要學習應有的心態與技巧。

                                                                                                   ( 摘自        把福音活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